IMG_1501_調整大小.JPG  

瑞典的秋天似乎在一眼瞬間到來,連離開也在一夜之間,這兩天窗外的溫度計已經下探到零度的低溫。送孩子們上學,他們興高采烈的踩著滿地緋紅,拾起散了一地的栗子,小比仰著頭對我說『媽咪!樹葉掉光了冬天就要來了』,對他們而言這就是秋天的告別的方式。

我們家近來的餐桌風景也十分的詩情畫意,上的儘是秋季當令的食材,栗子、南瓜、鮮菇……,連從台灣寄來的珍貴麻豆文旦,也讓蘿小姐拿來入菜(下篇再來分享成果)。在瑞典過了幾個嚴冬,早已高度仰賴家中無所不在的暖氣(連浴室跟儲藏間都有)也開始能享受暖氣大開點著蠟燭窩在長毛羊皮裡的白色季節。反倒是秋天,中央空調的暖氣微弱的有些欲振乏力,那就有賴烤箱的幫忙吧!窩在烤箱旁做點屬於秋天的味道,等待出爐的同時再沏壺茶,這,就是我的秋天。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一、    蛋白糊

1.  蛋白6

2.  檸檬汁一大匙

3.  白砂糖70

二、    蛋黃糊

1.  蛋黃5

2.  柚子醬120

3.  紅玉紅茶或含笑花紅茶茶包一個泡75克水

4.  沙拉油50

5.  低筋麵粉100

6.  玉米粉20

 

¤作法

1.  蛋白打到出現粗泡時加入檸檬汁,接著分三次加入糖粉,打到蛋白呈現小彎勾(蛋白是細緻及挺立的蛋白霜約七八分發)。

IMG_1350_調整大小.JPG  

2.  柚子醬加入泡好的紅茶後攪拌均勻,接著加入蛋黃及沙拉油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

IMG_1356_調整大小.JPG

IMG_1353_調整大小.JPG

IMG_1354_調整大小.JPG

  

3.  取一半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攪拌均勻(記得動作要輕巧,邊畫圈圈攪拌邊轉動鋼盆)

IMG_1360_調整大小.jpg  

4.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模中,入烤箱前輕敲烤模幾下震出空氣。

IMG_1363_調整大小.jpg  

5.  烤箱預熱180度烤10分鐘後轉160度續烤25分鐘(可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麵糊即完成)

最新力作餐桌上的超級食物:goo.gl/JihpPY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