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1_調整大小.JPG

困在巴士車上人貼人40分鐘的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除了上一篇分享的好吃雞爪凍外(寫格子這麼久蘿小姐第一次見識到輿論的威力,從小大到吃雞腳從沒注意過雞指甲到底有沒有剪下再煮的蘿小姐,被N個有雞指甲恐懼症候群的網友們劈頭蓋臉的指責,為什麼會PO出這麼噁心的照片…………搞的我幼小的心靈正受傷復原中,原來近視太深在料理上有時候也是會出搥的)還有今天分享的脆皮烤鴨,都讓蘿小姐會為了這滋味願意再上巴士接受『黏巴達』的荼毒。好了廢話不多說(其實也是沒心情說廢話)趕緊來分享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鴨腿2

2.  麥芽糖水:麥芽糖60克、醋120克、水500

3.  調味料:老梅膏2大匙、素蠔油1大匙、糖1小匙、蒜1瓣壓泥

4.  沾醬:老梅膏1.5大匙、豆瓣醬1大匙、味林0.5大匙

¤作法

1.  鴨腿抹上一層鹽後靜置10分鐘後,放入滾水汆燙10秒起來,再放入汆燙10秒,直到鴨皮回縮緊繃。

2.  將麥芽放入醋及水中煮開後關火,再把鴨腿放入麥芽糖水中浸泡一分鐘後,把調味料用針筒打進鴨腿中(要吃原味的就省略打醬料的步驟)

3.  把鴨腿吊起風乾一小時後,用刷子在鴨皮上抹上一層加點水調開的麥芽(濃稠度就像蜂蜜一樣),接著再掛著風乾6小時

4.  烤箱預熱200度,將風乾好的鴨腿放入烤10分鐘,接著把溫度降到180度然後翻面續烤15分鐘,最後翻回正面再烤3分鐘即完成。

5.  如果喜歡用麵餅包著脆皮烤鴨的吃法,則是在麵餅上鋪上片下來的鴨肉,再鋪上蔥段即沾醬即完成(要調製一般北平烤鴨的沾醬就把梅醬換成甜麵醬)。

201210091_調整大小.jpg

20121009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