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7_調整大小.JPG  

有看過早期蘿小姐文章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們這裡有一台神奇的『亞洲巴士』,巴士上被改裝成除了有一般的展售架外,還有賣新鮮蔬果的冷藏櫃跟漁獲肉品火鍋料的冷凍櫃,每個星期每個定點固定巡迴販賣兜售亞洲來的食物。神奇的不只有巴士本身,更神奇的是精通五六國語言的巴士老闆,一眼就知道該用什麼語言跟你對話(常被同學老師認為是泰妹的我十分慶幸他沒一開口就跟我『三碗豬腳』),然後隨便一指巴士上的任一件貨品他都能立刻說出價錢。不過有三年的時間蘿小姐都不敢再輕易踏上巴士(因為巴士上的走道十分狹隘,要是你沒選個好timing,可能光要排隊付錢下車就得花上超過半小時的時間,這時要是排在你前後的是會散發出濃厚體味的非你同族,那真的是人間煉獄啊!)

 

不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再接獲密報巴士車上可能會出現我心心念念的鴨腿後,蘿小姐又咬牙上了巴士車一次,結果巧遇的林村華人協會會會長手上正拿著一包鴨腿。所以原本準備要付錢閃人的蘿小姐,又衝鋒陷陣到車尾(卻換來一句『要鴨腿去車外領』),再回頭前方已人潮洶湧只好摸摸鼻子乖乖排隊。這回的戰利品有冬瓜一條、雞爪一包、鴨腿一包、台灣新北市生產的紅豆麻糬一盒(我覺得很好吃了結果還是被小志先生打槍,欠揍的他說他本來就不愛甜食,除了我做的以外)、不知道哪裡製也不知道哪時產的烏龍麵一包(回到家才發現我被悶昏頭了這種包裝的東西我也敢買)。鴨腿還沒想好要怎麼處理,今天就來個滷雞爪先吧!(想當年東海的雞爪凍本山人可創下半小時吃掉六盒的記錄)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爪約30

2.  醬料:醬油200cc、水400cc、紹興酒80cc、糖6大匙、花椒一小把、乾辣椒6支、蔥2支、蒜頭8-10瓣、薑片8片、辣椒1

 

¤作法:

1. 將雞爪汆燙後泡冰水備用

2.把所有材料放入大同電鍋內鍋中、外鍋放

   兩杯水按下電源,跳起即完成。(或是把

   所有材料放入煮鍋內一起煨煮30-40分鐘即完成)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