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辣雞肉卷_調整大小.jpg  

這個季節你喜歡挑什麼食材做菜?

夏天的酷熱總讓人食慾不振,剛好此時正是蔬果最多彩繽紛也最鮮甜的季節,利用夏季盛產的蔬果如鳳梨、芒果、酪梨來入菜,酸甜多汁的滋味再搭配上用辛香料調味的主菜最能挑逗你的味蕾誘發你的食慾。

 

請介紹一下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道菜?

瑞典人一年中最美好的享受,就是在夏天邊吃烤肉邊喝啤酒最後再配上清涼的sorbet。於是Lorina結合了烤肉與墨西哥料理。將辣烤雞肉配上墨西哥捲餅及特調的辣鳳梨醬,佐一盅淋上芒果莎莎醬的酪梨蝦沙拉,再以充滿熱帶風情的sorbet畫上完美的ending。

 

料理對你來說,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廚房是我們家的中心,也是凝聚我跟孩子做出美味食物的基地。所以我很享受在廚房裡跟他們一起料理一起品嚐成果的時光,尤其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彷彿所有的食物都是山珍海味。更希望我的手作料理,能讓孩子感受到我對他們點點滴滴的愛。

 

 墨西哥辣雞肉卷直圖_調整大小.jpg  

 

墨西哥辣烤雞肉捲

材料

1.  去骨雞腿3支(約500克)

2.  醃料:墨西哥香料粉(mex-tex2.5大匙、李林醬1大匙(Worcestershire辣醬油,喜歡辣的可以自行增量)、酒2小匙、蜂蜜2小匙、鹽與胡椒少許

3.  墨西哥捲餅4(TORILLAS)

4.  香料飯:白飯2碗、檸檬汁1大匙、檸檬皮屑1個、蒜頭2瓣壓泥、香菜末適量、奶油1小匙、鹽1/4小匙、粗粒黑胡椒1/4小匙

5.生菜適量

作法

1. 將去骨雞腿與醃料攪拌均勻稍作按摩後醃漬

    至少半天。

IMG_6409_調整大小.JPG  

2. 製作香料飯:將香料飯的所有材料拌勻備用。

3. 將醃好的雞肉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

   切片備用。

IMG_6656_調整大小.JPG  

墨西哥捲辣雞肉2_調整大小.jpg  

4. 取出一圓碟,放上墨西哥捲餅,再依序鋪上

    生菜、香料飯、雞肉片,捲起後即可擺盤享

    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