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3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總說皮蛋有股他不愛的騷味,所以我家的皮蛋,拿來做皮蛋豆腐的時候他只吃豆腐,拿來煲皮蛋瘦肉粥的時候,他只吃粥。鐵齒的蘿小姐就不信這種玩意搞不出個他願意吃的作法。這回祭出了重口味的宮保版,又麻又香又辣,加上皮蛋又先煎的酥香,果然讓打死不吃皮蛋的小志先生吃了幾口(不過他大部分還是吃豆腐,離我要讓他轉性成跟我一樣的皮蛋控還有一段距離),誰說皮蛋豆腐只能涼拌,試試這款麻香辣味版的宮保皮蛋豆腐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皮蛋兩顆

2.  板豆腐一塊

3.  4瓣壓泥

4.  3片切末

5.  花椒一小把

6.  乾辣椒8-9支去籽

7.  蔥一支切末

8.  松子一把

9.  調味料:醬油膏2大匙、米酒1大匙、水1-2大匙、味林1大匙、白醋1大匙

¤作法

1.  皮蛋蒸熟後一切成四備用,豆腐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2.  起油鍋,將豆腐及皮蛋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備用

3.  另起一油鍋,爆香薑末、乾辣椒、花椒及蒜泥,接著放入煎好的皮蛋、豆腐及調味料,稍微煨煮至入味後,灑上松子及蔥花即完成。

20120926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豆腐 宮保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