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7_調整大小.jpg  

地處高緯度的瑞典,一年四季的風景只要望一眼窗外,自然的風光就這麼坦然的告訴你這一年又走到哪個時節。還記得之前為了那一抹楓紅,還得不辭辛勞費心的往那山上跑,某年的12月,原以為奧萬大早已丹楓遍野,花了N小時的折騰,映入眼簾的竟還是盎然綠意。在這,庭院裡的植栽,管他是不是楓樹,秋天一到自然就換上一身黃一身紅,這也才提醒自己秋天的腳部到了,連比比都會知道待這些紅葉落盡自然就是白雪靄靄的冬季了。

 

秋天這個栗子及南瓜的季節,總會讓我想拿它們來入菜。這裡新鮮飽滿的栗子不好尋獲,南瓜倒是選擇挺多,這天就拿市集裡買的新鮮南瓜來煲一鍋奶奶的招牌南瓜香菇肉粥,也讓小比跟綺綺用味蕾去認識他們這位素未謀面卻總是用心烹調的曾祖母吧!

 

秋天是南瓜的季節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白米2

2.  14-15杯(可視粥的濃稠度增減)

3.  南瓜400g切丁

4.  絞肉400g

5.  小香菇12-15朵泡軟後切丁

6.  蝦米一把

7.  4-5瓣壓泥

8.  油蔥酥適量

9.  調味料:醬油膏、胡椒粉、米酒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油蔥後,放入絞肉拌炒到香氣出來,接著放入蝦米跟香菇拌炒至香。

2.  接著加入南瓜丁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備用。

3.  另起一鍋,放入水及白米,然後加入炒好的步驟2拌勻,煨煮至粥品呈現濃稠狀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