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_調整大小.JPG  

誰說雞排要用烤的才會金黃酥脆,利用一點小撇步,就能用平底鍋煎出像烤箱烤過酥脆效果又保留雞肉juicy口感的雞腿排囉!搭配上五顏六色的配菜,就連我家小孩也嗑光一大盤呢!

 

ps.歡迎大家加入美味人妻下廚趣的社團,一起來分享你的拿手好菜!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lovelywifekitchen/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去骨雞腿三隻

2.  迷迭香3根切末

3.  調味料:義大利綜合香料1-2小匙、大蒜4瓣壓泥、鹽巴1/2小匙、糖1小匙、粗粒黑胡椒1/2小匙、橄欖油2大匙、白酒2小匙

4.  配菜1 塔香櫻花蝦炒飯:白飯、櫻花蝦、蒜泥、九層塔末、鮮味炒手

5.  配菜2普羅旺斯香煎馬鈴薯:作法請見這裡

6.  配菜3清燙花椰菜

7.  配菜4番茄丁、黃瓜丁、玉米淋上適量紅酒醋及橄欖油

¤作法

1.  將切末的迷迭香與調味料拌勻後,均勻的抹在去骨雞腿上,按摩5分鐘,接著放回冰箱備用(我通常是要煎的前一天醃好)。

2.  起油鍋,先刮掉雞腿排上的調味料,鍋內放入少許奶油待鍋熱後雞皮朝下,中火煎到出油金黃再翻面煎3-5分鐘。

3.  將油鍋內的油倒出,鍋洗乾淨後,加入少許油(抹上薄薄的一層),再次把雞皮朝下再逼油至雞皮更加酥脆,兩面約各再煎2~3分鐘即可起鍋(可依上色的情形調整時間)

4. 組合:將塔香櫻花蝦飯放入模型中按壓成形後倒在盤子上,接著把煎好的雞腿排鋪在飯上。最後再旁邊擺上其他配菜就是個五色兼具營養的一餐囉!

 

201209092_調整大小.jpg 20120909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雞腿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