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8_調整大小.JPG

今年能在瑞典發現豬腰子來坐月子,加上蘿老媽辛苦從台灣帶來的滴雞精,蘿小姐簡直幸福到爆炸。腰子只要處理好那些腥臭的部份,爽脆的口感,搭配麻油薑黑豆酒的湯汁,一下就能讓蘿小姐扒掉一碗飯。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腰子1

2.  黑豆酒(或米酒150cc-200cc)

3.  薑片15-20

4.  鹽巴適量

¤作法

1.  腰子對半切開,然後用手把腰子頂部兩側壓住,用刀子中心腎球白色筋的部份切掉。

2.  把腰子翻面後,先直線切5-6刀,切著橫著斜切兩刀(第一刀不斷第二刀才切斷)

3.  接著放到水龍頭下用水沖5分鐘,待水變清澈,再拿到滾水中川燙,待水再滾即可撈起泡冰水冰鎮。

4.  起油鍋,用黑麻油小火爆香老薑到薑片呈現捲曲狀,接著放入黑豆酒(米酒)及少許鹽巴調味,稍微煮開後再放入腰花,煨煮一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