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0_調整大小.jpg  

自古以來,核桃保健功能就為人們所推崇,而有長壽果之稱。最主要的幾個營養價值像是富有益於神經系統生長與發育的營養要素,被腦部迅速吸收利用,達到補充腦部營養的目的。再者,本草綱目中明確記載核桃能補氣養血,具有修復養身的效用。此外,核桃雖然脂質含量高,但其脂肪酸組成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因此食用核桃並不會造成人體心血管的負擔。其豐富的亞麻油酸(58%)及次亞麻油酸(12%),都是維持人體健康所不可或缺的脂肪酸,尤其次亞麻油酸是屬於omega-3型式的脂肪酸,對降低血脂及膽固醇有相當顯著的效果,可有效預防心臟病、腦溢血等心血管疾病。核桃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及排便、抗氧化、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抑菌等效果。

至於黑棗的功效,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有保護肝臟的作用。其豐富的鈣和鐵,對防治骨質疏鬆貧血有重要作用。而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防治高血壓有不錯的功效。此外黑棗亦能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欲,病後產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這也難怪棗泥核桃露是宮廷裡的御用甜點,現在在家裡也能享用到囉~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核桃240g

2.  長糯米120g

3.  黑棗120g

4.  2000cc

5.  冰糖180g

¤作法

1.  將糯米乾鍋炒至稍微焦黃泡水1小時備用

2.  將生核桃乾鍋炒熟至香氣出來,泡水半小時去除核桃皮備用

3.  把黑棗泡熱水至脹大後放入電鍋中蒸熟,接著去皮去子取其棗泥備用

4.  把上述三項材料加入1000cc水,用果汁機打至細滑狀,另1000cc的水加冰糖中小火煮至冰糖融化,再加入打好的棗泥核桃糊。用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濃稠冒泡,即可起鍋享用。

2012083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