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9_調整大小.JPG  

今年在夙霓阿姨的報馬仔下,蘿小姐終於能在產後吃到坐月子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必殺補氣養身料理~麻油腰花、杜仲腰花(以前不曾見到的豬腰豬肝,現在都能在某家超市買到,重點是不吃內臟的瑞典人,把他們敝屣一樣賤賣)。在第一週不能吃補時,當然是選擇補腎氣的杜仲腰花來食補囉!這篇食譜的作法中有詳細解說該如何處理豬腰,才能享受到他爽脆的口感且避掉不必要的腥臭味,喜歡吃腰花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豬腰,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和腎理氣之功效。而杜仲有補益腰腎、滋潤肝臟、強壯筋骨的效果,兩者搭配,適合產後氣血虛弱或是需要補腎氣的產婦媽媽們。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腰子1

2.  米酒適量(約150-200cc,看你要不要喝湯,或是要半酒水都行)

3.  薑片15-20

4.  黑麻油適量

5.  杜仲粉藥包1

¤作法

1.  腰子對半切開,然後用手把腰子頂部兩側壓住,用刀子把中心白色腎球筋的部份切掉。

2.  把腰子翻面後,先直線切5-6刀(不切斷),切著橫著斜切三刀(第一二刀不斷第三刀才切斷)

3.  接著放到水龍頭下用水沖5分鐘,待水變清澈,再拿到滾水中川燙(水中可加1-2匙米酒及適量鹽巴),待水再滾即可撈起泡冰水冰鎮。

4.  起油鍋,用黑麻油小火爆香老薑到薑片呈現捲曲狀,接著放入杜仲藥包、米酒及少許鹽巴調味,稍微煮開後再放入腰花,煨煮一下即可起鍋(約1-2分鐘)。

20120831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