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3_調整大小.JPG  

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葡萄糖,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又維他命P的含量最豐富,含有機酸。生食取其豐富的維他命,煮熟加熱過後的蕃茄其茄紅素增34倍,具有多重生物效應,如有抗氧化、誘導癌細胞良性分化和凋謝,抑制癌細胞訊號傳遞作用及分裂等。內含的維他命ABCE(果色愈紅含量愈多),與茄紅素一起作用時,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染色體基因的損壞,是防癌聖品。此外其熱量低又有豐富的維生素,是瘦身美容的最佳選擇。

 

牛肉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且其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此外其高成分的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牛肉亦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鋅,鋅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也可以使傷口復元,是皮膚、骨骼和毛髮的營養來源。對產後的調養修復是很好的食材選擇。

 

這道利用牛肉及番茄相互搭配的月子料理,不但能兼顧身體調養亦能美容瘦身。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牛肉300g

2.  番茄3

3.  蔥一支切花

4.  2-3片切末

5.  3-4瓣壓泥

6.  醃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一大匙、味林1大匙

7.  調味料:番茄醬2-3大匙、糖1大匙、水6大匙

¤作法

1.  將牛番茄去蒂切滾刀塊(如果要搞剛一點的可以開水把番茄燙過去皮)

2.  將牛肉切成片狀用醃料抓勻醃漬半小時備用

3.  .起油鍋,放入牛肉炒至5分熟後撈起備用,同鍋底爆香薑末、蒜末後,放進番茄塊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再將牛肉回鍋一起拌炒。

4.  起鍋前放入蔥花及少許香油提味即完成。

2012082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