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1_調整大小.jpg  

為了把握最後一次坐月子調理身體的機會,蘿小姐就算在瑞典也發狠要按照古法好好做。所以先是請蘿老媽從台灣扛了兩大箱的滴雞精還有一大箱的中藥,後來又越洋找了當中醫師的同學做了詳盡的月子調理諮詢,生了兩胎的我這才知道「產後第1~6天: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主,豬肝湯、雞湯、魚湯、排骨湯、都是不錯的選擇」。原來第一週喝生化湯的時候不能吃補只能吃些補血補氣的料理,來調理生產後耗損大量體力虛弱的身體。現在就上第一週月子料理第一發~菠菜豬肝湯。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豬肝200g

2.  菠菜100g

3.  蔥一支

4.  6片切絲

5.  米酒、鹽巴、香油適量

¤作法

1.  將豬肝的血水洗淨,用麵粉搓揉後去除筋膜,切成每片0.5公分的薄片後用牛奶浸泡半小時以去除腥味。

2.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薑絲、米酒、豬肝及菠菜,待豬肝變色後放入蔥末鹽巴調味,淋上點香油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豬肝湯 月子料理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