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35_調整大小.JPG  

韭菜、蝦子跟蛋一直都是蘿小姐心目中非常麻吉的食材組合,光這三種食材就可以變化出很多種不同的料理,像是今天的偽西式歐姆蛋,或是韓式的海鮮煎餅,怕麻煩的直接把這三種食材下去清炒,都非常美味。最近兩小大病初癒,還在復原中的小比就已經等不及開了各式菜單要媽咪我在他生病好後要做給他吃,而小比妹妹愛的蛋料理中的『胡蘿蔔玉米蛋』、『紅燒雞蛋豆腐』跟這道『蝦蝦韭菜蛋捲』,便是從他的花名冊中雀屏中選的三大天王,要不是嚴格的許爸比擔心他們剛復原的腸胃經不起摧殘,只准他們一人吃一小塊,我想今天餐桌上的鮮蝦韭菜蛋捲應該沒有我跟許爸比的份。

IMG_914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蛋5

2.  草蝦6隻切丁

3.  韭菜50克切末

4.  青蔥1隻切末

5.  鮮味炒手1小匙

6.  香濃椒鹽粉適量(可在打蛋液的時候加入或是煎好的時候灑上)

¤作法

1.  將韭菜與青蔥切末後與打散的蛋液及鮮味炒手攪拌均勻

2.  將切丁的蝦仁入鍋炒至香氣溢出,再盛出與步驟一攪拌均勻

3.  起油鍋,將步驟2倒入鍋中,待蛋的周圍開始呈現固狀,便用鍋鏟把蛋往鍋子的一邊集中成半月形,待蛋體變硬即可翻面,等到兩面都煎至金黃即可起鍋。

20120723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