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er1.png  

常常看到瑞典好友做的佳餚, 讓妮可我每每望著照片流口水, 聽著他敘述做飯的技巧, 心裡總想著好像也不難, 我應該也可以 

在拜訪瑞典好友的同時, 竟然認識了鼎鼎有名的蘿小姐, 還有幸到她家作客並跟她學習做飯, 得到她的親自指導 (想必是羨煞很多人吧…XDD), 在蘿小姐的鼓勵下, 更讓我對做飯這件事有著日益濃厚的興趣.   

前陣子, 自己的新居落成, 開始狂辦House warming party. 我試著做些蘿小姐教的歐式點心招待朋友. 在點心大受好評的同時, 也更激勵了我的自信心  

這次趁著空暇的周末, 我決定好好利用我的夢幻廚房跟我那新買閃亮亮WMF的炒鍋. 這可是我的廚房第一次正式開火呢, 當然要從我最愛的義大利麵下手啦 

所以我就參考了蘿小姐的蒜香烏魚子義大利麵並改良成我喜歡的口味. 畢竟, 我不愛烏魚子阿. 愛吃蝦的我決定先來個辣味茄汁蘆筍鮮蝦義大利麵.周六的下午到天母Sogo City’Super 採購食材. 肥美的白灼蝦五隻一盒 NTD 147 的價位看起來頗划算. 有機的新鮮蘆筍一盒 NTD 60, 牛番茄兩顆NTD 50 也可接受.於是乎, 我開了瓶Château Clinet Pomerol 2004 的紅酒, 搭配著Adele 的歌聲, 一邊喝酒一邊開始做菜囉~~  

 

viewer3.png  

食譜來源: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中西合併之蒜香烏魚子義大利麵

辣味茄汁蘆筍鮮蝦義大利麵

【材  料】 

viewer.png  

義大利麵 130g

朝天椒一根  

白灼蝦 3

蟹肉 10g

牛番茄一顆

蘆筍 3

九層塔一小把

蒜頭 4-5

洋蔥末 10g

橄欖油 2大匙  

【調 料】

高湯 150cc

 1/4茶匙

紅醬 150g       

【做  法】

1. 鮮蝦去殼, 保留頭尾.

2.番茄切成碎丁狀

3. 蘆筍斜切約四公分長, 可切成十小根

4. 朝天椒切成碎末

5. 水滾沸後, 放入義大利麵, 煮約8分鐘後撈起

6. 在鍋中倒入橄欖油, 放入朝天椒, 蒜與洋蔥, 爆香後,

   加入蟹肉, 鮮蝦, 蘆筍及高湯,再放入鹽, 紅醬,

   與番茄, 以小火炒2分鐘

7. 將煮熟的義大利麵加入伴炒2分鐘後, 再放入九層

    塔葉即告完成 

 當擺盤設置完後,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看起來不輸餐廳的菜色耶.  吃下一口的一霎那, 被自己的好手藝感動到不行阿, 心想, 我應該真的是有天份耶,   是吧哈哈哈…(賣瓜到不行)

 總之, 藉由這次的經驗, 真的感受到做飯的樂趣與成就感.

Cooking is fun ~ 終於了解朋友常對我說的話了  ^_____^

 

viewer2.pn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