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2_調整大小.JPG  

小比妹妹的學校開始放暑假,已經習慣每天都要外出活動的他們,早上起床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咪,今天我的學校有開門嗎?』然後在得到令人心碎的答案後便改問『那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搞的蘿小姐每天十分忙碌,不但要規劃行程,要招募玩伴還要準備點心負責領隊帶路,好消耗這些身裝勁量電池的小孩的體力,儼然專業的伴遊小姐才是我的正職。

 

雖然蘿小姐已經戒掉在台灣夏天出門一定打傘的習慣,也開始慢慢學習北歐人擁抱陽光的行徑,但是我還是無法在日正當中時像那些金髮媽媽,在遊戲場旁的草地上鋪上墊子然後開始享受日光浴。於是可以看到一邊的樹蔭下聚集著一群忙著擦防晒油的台灣媽媽,另一邊的大草皮躺著一個個的比基尼辣媽這種有趣的畫面。雖然躲在樹蔭下,但還是會讓人有『假性』中暑的感覺,這時,來點清淡又富含水份的粥品最恰當不過。一樣,一鍋裡有魚有菜所有營養都能兼顧,懶人上菜輕鬆搞定晚餐又一發。

 

 

¤食譜來源:蘿小姐夏天想放假之黑白煮

¤材料

1.  白米1.5杯(都用大同電鍋量杯)

2.  9-10

3.  鱈魚一大片切成小塊

4.  高麗菜末適量

5.  小香菇10朵切絲

6.  紅蘿蔔一小條刨絲後切末

7.  豆芽100

8.  薑五片

9.  蔥一支

10.調味料:鹽巴或雞粉適量、香油1大匙、油蔥酥1.5大匙、香濃椒鹽粉適量、芹菜適量

11.醃料:雞蛋液半顆、香油1小匙、鹽巴1/2小匙、椒鹽粉1/2小匙

¤作法

1.  將鱈魚與醃料抓勻後靜置備用

2.  將白米洗淨後,與水及薑片蔥段一起煨煮至米湯開始呈現濃稠狀(米約八分爛)

3.  撈出薑片及蔥段,把高麗菜末、紅蘿蔔末、香菇絲放入一起煨煮,到菜呈現軟爛後加入鱈魚及調味料,到鱈魚熟後即可享用。

20120707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魚蔬菜粥 月子料理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