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2_調整大小.JPG  

很多待在瑞典十幾二十年老台灣人都會這麼感嘆『現在的你們已經非常幸福了,早年瑞典進口的蔬果少之又少,在超市裡看的到的新鮮蔬菜不外乎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跟西生菜,更甭提水果了』。坦白說,菜蟲蘿小姐對於那樣的狀況真的連想都不敢想。待在瑞典這幾年我也發現能買到的青菜乾貨越來越多元,只要你捨得花錢吃得下去,絲瓜、冬瓜、韮黃、山茼蒿,或是奇美的銀絲卷、日正的波霸珍珠、江記的豆腐乳、馬玉山的紫山藥黑豆漿……開上兩個小時的車到首都就能買的到(我也終於能體會為什麼以前到美國唸書的學姊,會願意開個一兩小時的車就為了喝上一杯台灣人賣的珍珠奶茶)。

今天分享這道菜的精髓~韮黃,也是趁著蘿小姐的伯父伯母來訪瑞典,我們一家到斯德哥爾摩伴遊時順道買回林雪萍的,心中一直糾結到底要拿來做鮮蝦腐皮卷(上回做的因為沒有韮黃改用韮菜,一直覺得味道不夠到位)或是拿來做以前上館子很愛點的韮黃炒牛肉,後來發懶的主婦決定跟現實投降,炒個這樣一道有菜有肉的主菜,燙個麵條就能完成假日的簡易輕食午餐,再煮個青菜湯,雖說偷懶但不致於營養不均衡,重點是一家老小吃得也開心。

想用這道菜參加『你做菜我贈獎』活動的朋友們,活動辦法請參考這裡

IMG_013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夏天想放假之黑白煮

¤材料

1.  韮黃一把約150克切長段

2.  牛肉200克切絲

3.  干絲150克切長段

4.  3-4瓣壓泥

5.  薑三片切絲

6.  蔥一支切段

7.  紅椒半顆去子切絲

8.  調味料:蠔油1.5大匙、香油1小匙

9.  醃料:醬油膏1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1小匙、椒鹽粉0.5小匙、太白粉1小匙、蒜一瓣壓泥

 

¤作法

1.  將牛肉絲與醃料抓勻後靜置至少半小時備用

2.  起油鍋(油要比平實用得稍多一些),鍋熱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絲快火拌炒到七八分熟盛起備用。

3.  利用鍋內剩下的油爆香蒜泥跟薑絲、接著放入干絲及調味料拌炒後(到豆干吸收醬汁),再下紅椒韮黃拌炒,最後再放入牛肉、及蔥段,拌勻收汁後即可盛盤享用。

 20120619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韮黃炒牛肉 韮黃干絲炒牛肉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