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6_調整大小.JPG  

瑞典終於到了可以讓蘿小姐洗淨收納所有冬衣的夏季,雖然熾熱會影響食慾影響煮飯心情,不過再怎樣我們都很珍惜這陽光普照既無風也無雨的寶貴一個月。所以就煮些刺激味蕾誘發食慾的食物好了。那天煮了一大鍋咖哩,用過咖哩蛋包飯、咖哩佐南餅的吃法後,剩下的一些咖哩就拿來做咖哩烏龍麵好了。滑溜的烏龍麵條配上濃郁的咖哩湯汁,果然稀哩呼嚕的馬上就嗑掉一大碗,不但十分鐘內就能上菜,吃的又開心又滿足,分享給一樣食慾不振也想偷懶不煮飯的你。

¤食譜來源:蘿小姐發懶亂亂煮

¤材料

1.  已煮好的雞肉咖哩適量

2.  烏龍麵條3-4

3.  燙青菜(青菜可以自由選擇)適量

4.  嫩豆腐一盒(其實材料可以依個人喜好變化,方便買到日式火鍋料像是竹輪魚板蒟蒻之類的也都適合)

5.  蔥一根切成絲或蔥花

6.  咖哩粉、鹽巴及高湯(或水)適量(因為會加水稀釋所以再補點咖哩粉才不會沒有咖哩味)

 

¤作法

1.  雞肉咖哩作法請參考這裡(咖哩塊可以依自己喜好選用日本咖哩或是印度咖哩)

2.  烏龍麵條、青菜燙好備用(麵條最好燙八分熟)

3.  將雞肉咖哩加入喜歡的配料及高湯(或水)、咖哩粉、鹽巴,煮滾後,放入烏龍麵條讓麵條稍微吸收湯汁即可盛盤,最後鋪上燙青菜及青蔥絲即可享用

想利用這道料理參加『你做菜我贈獎』活動的朋友們,活動辦法請參考這裡

IMG_747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烏龍湯麵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