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0_調整大小.jpg    

濃濃奶香味的布里歐修,是蘿小姐身材依舊窈窕視卡路里為無物時相當喜愛的一款麵包。所以這回的五分鐘麵團就把腦筋動到這款奶油量相當高具有致命吸引力的麵包上(就是所謂的肥死人不償命但現在似乎沒有本錢這樣墮落)。想了很久到底要用什麼造型來呈現,後來決定就用我想做很久但一直沒動手做的牛角麵包好了。

 

也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開始吃的比較健康養生,還是懼怕肥胖的心理作用,雖然布里歐修是依舊香濃,但蘿小姐卻開始覺得麵包饅頭裡放雜糧堅果五榖的現在比較是我的菜。話雖如此,有本錢可以肥胖的朋友們還是建議可以試一試。做這款麵團時特別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在室溫時確定麵團發酵到1.5-2倍大,否則麵團裡含有高份量的奶油,放入冰箱後會更不容易發酵。

IMG_519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中筋麵粉500

2.  180

3.  4顆(約240克)

4.  蜂蜜60

5.  乾酵母12克、鹽10

6.  無鹽奶油150-160

¤作法

1.  將麵粉、酵母粉、鹽攪拌均勻後,加入水及蜂蜜拌勻

2.  將蛋打散成蛋液後加入步驟一攪拌均勻

3.  再把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加入步驟二攪拌均勻,室溫發酵2小時候放入冰箱低溫發酵至少3小時(我都放隔夜至少低溫發酵9小時)

4.  將手灑上麵粉,用剪刀把麵團分割成每個約90-100克左右的小團,並在工作抬上灑上麵粉,用撖麵棍撖成扇形,接著從寬面往尖面捲彎成牛角狀(或彎月狀),接著最後發酵40分鐘

5.  烤箱預熱175C,烤18-2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享用。

04164_調整大小.jpg  

麵團的一半拿來編成辮子做花圈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