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5 245_調整大小.jpg  

在六七月這堪稱瑞典一年最美好的時光中,除了氣候清新宜人外,美食沙漠也開始出現繽紛多樣的蔬果可選擇。盼了一年,許家終於等到瑞典產又Q又多汁的草莓上市(不像台灣,瑞典是夏天才產草莓,連櫻桃也是得等到夏天才有);甜到不小心就會嗆到、好吃程度媲美台灣的金煌芒果;還有貴森森到老母捨不得吃而比比妹妹卻愛的要命的櫻桃......。什麼樣的點心最能集結這眾多夏日限定的寶石,那就來個奢華版的下午茶~蜜糖吐司吧!

 

美中不足的是,除非自己做,否則我還真不知上哪找尚未切片的整塊土司(麻煩知道的瑞典同胞們告訴我一聲吧!)。所以蘿小姐在做蜜糖吐司的過程中,十分有玩樂高的fu。先得一圈圈的把土司邊堆疊來完成外框,再把小土司丁用蛋液黏起後入鍋煎至兩面金黃,才能成功的佯裝成市售的蜜糖吐司(沒辦法,比比太愛我做的北海道土司根本沒機會留下遺骸讓我做)。這次選用的是全麥土司(幻想熱量低一點健康多一點),煎過的土司丁不灑糖而是淋上楓糖漿,再搭配上時令水果、自製百香果醬及草莓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滋味,豐富的口感,高級的享受,讓主婦我嚐起來都以為自己是貴婦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全麥土司八片(或12兩土司半條)

2.  雞蛋1+少許鮮奶(約1大匙)

3.  草莓、櫻桃、芒果、黃金奇異果等水果自行搭配

4.  楓糖漿

5.  草莓冰淇淋兩球

6.  自製百香果醬適量,作法請見這裡

¤作法

1.  將土司的肉挖出(離土司邊約0.7-1公分左右),切成小塊狀備用。土司邊放在盤中間備用。

2.  將雞蛋與牛奶混合均勻,把土司塊沾上薄薄一層蛋奶液後,放入抹有一層薄油的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3.  把步驟2的土司塊放入挖空的土司中,淋上適量的楓糖漿。接著擺上切塊的水果及挖成球狀的冰淇淋,淋上自製百香果醬即完成。

062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