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7_調整大小.JPG      

今年瑞典的春天病毒肆虐的連幼兒園老師都說是百年難得一見。而兩隻生病的小人往往只想掛在老母我身上,奄奄一息的別說吃飯連水都不想喝。雖然醫生跟護士只在意他們『是否連續高燒不退超過三天』,以及『適時補充水份不要造成脫水』這兩大原則,其他的一概不管也不在意,但看著不吃不喝的小人,就算是奉行鐵血教育的老母也會心疼(小志先生:我看你是嘴上鐵血教育吧!)

 

當時真的已經變不出什麼把戲的蘿小姐,也不知道腦袋哪根筋不對,心想,要不來逆向操作吧!既然流質類的湯麵粥品他們不賞光,不然賭上一把,拿出他們愛的麵食包子類,搞不好會有奇蹟發生。沒想到,胃口不佳n天的小比,竟然吃了兩個之後,又加碼要了三個,最後再要求吃蘋果當做整餐的ending。所以這款小籠包堪稱是小比的療癒係美食(比起之前分享的鼎泰豐版小籠湯包,他又更愛這款麵皮軟Q的發麵小籠包)。跟小比一樣是偽北方人愛吃麵食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唷!

02166_調整大小.jpg

小籠包一出爐根本管不著燙的綺綺馬上要老母我弄給他吃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大概20-25個)

1.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300克、细糖30克、酵母5克、水140-150克、沙拉油1大匙

2.  肉餡材料:豬絞肉300克、蔥5支切蔥花(喜歡蔥味的人放到7支也行)、油蔥酥1.5-2大匙(含豬油的那種)

3.  調味料:1/4茶匙、細糖1茶匙、醬油1大匙、薑汁1大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或五香粉1/4茶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  將中筋麵粉放入盆中,將細糖、酵母依序加入攪拌均勻,接著將水慢慢倒入並拌勻,用雙手揉至三光(盆光手光麵光)。

2.  麵團上蓋上濕布靜置發酵約15分鐘。再將醒過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並像耳垂般柔軟即完成(我揉了大概10-15分鐘)。

3.  等待麵團發酵的同時,將豬絞肉放入鋼盆中,加入鹽等調味料後攪拌至有黏性,接著加入米酒、醬油、薑汁拌到水份被肉餡吸收後再加入香油拌勻(先加液體類調味料再加香油,這樣可以用油把水份包在肉餡裡,小籠包吃起來會更多汁)

4.  最後加入蔥花、紅蔥酥拌勻即成肉餡。(菜類可以等到要包之前再加)

5.  將麵糰均分成每個重20g-25g的麵糰,桿開成圓型後包入約15g-18g的肉餡,接著包成小籠包。

6.  將包好的小籠包蓋上布靜置發酵約20-30分鐘。(當你發現小籠包的外皮已經緊繃的白泡泡幼綿綿的時候就是好了)

7.  蒸籠開大火待水滾蒸氣升起時,將發酵好的小籠包蒸約10-12分鐘即完成

0216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小籠包 發麵團小籠包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