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90_調整大小.jpg

這星期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台灣人聚會,大家早在幾星期前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聚會內容,從原本的餐廳聚餐,到有朋友熱心的出借家中場地辦烤肉趴,到最後因為氣候不佳而轉型成室內交誼廳的buffet午餐。Buffet的菜色就由各家均出兩道菜來組成(本人最愛這種聚會,因為這樣就有機會吃到大家的拿手絕活)。由於有些參加的朋友吃素,所以負責甜點的蘿小姐為了讓大家都能吃的盡興,於是把原先蛋糕材料內的『鮮奶』換成了『豆漿』,夾餡的cream也換成的豆漿製的(台灣如果買不到,可以改成紅豆泥也很搭)。

  今天試做的結果蘿小姐非常滿意,只用蛋白的天使蛋糕,質地果然比起戚風蛋糕更加的綿密柔軟,彈性十足,細緻白皙的蛋糕體宛如豆腐一般,搭配上芝麻的香氣,就算是剛吃飽,蘿小姐還是忍不住馬上切了一塊大快朵頤(唉!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我有光明正大的藉口說是要為了試吃好修正食譜)。這款沒有鮮奶成分的蛋糕,非常推薦給對乳糖過敏或是不吃鮮奶的人試試唷!

IMG_7306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八吋蛋糕)

1.  蛋白七顆、檸檬汁1大匙

2.  豆漿80

3.  沙拉油80

4.  粉類:低筋麵粉100克、玉米粉20

5.  砂糖90

6.  夾餡:豆漿cream200克、砂糖20克、芝麻粉40

¤作法

1.  將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產生粗泡泡狀時,加入一半的砂糖及一大匙檸檬汁,接著打至五分發時(細緻泡泡)加入剩下一半砂糖,最後打到蛋白呈現小彎勾

2.  混合粉類、豆漿及沙拉油,攪拌均勻即成麵糊

3.  將蛋白糊取1/2與步驟2的麵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步驟1的蛋白糊,動作輕巧的攪拌均勻(記得刮刀從中間切下,從下面繞左半圈往上畫圓,然後左手逆時針轉動鋼盆,這樣底部的麵團才會與蛋白糊攪拌均勻)

4.  烤箱預熱190度,把攪拌均勻的步驟3倒入蛋糕模中,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即可取出倒扣放涼。

5.  將豆漿cream加入砂糖打至八分發(成固態搖晃鋼盆不會跟著晃動)再加入芝麻粉攪拌均勻,接著切開放涼的蛋糕,抹上芝麻內餡蓋上即完成。

20120606_調整大小.jpg 20120606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