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2_調整大小.JPG    

原本對每日便當十分講究的小志先生(像是會糊、會爛、湯水太多、冷食、微波食品、顏色口感會變……等菜色全都不願意帶去當午餐),也許是跟瑞典同事一起吃飯久了,開始漸漸能接受午餐以『輕食』的方式解決。最近幾次晚餐沒開伙的隔日便當,蘿小姐便以飯糰、三明治、冷麵沙拉、漢堡、煎馬零薯等早上可以快速現做的輕食作為小志先生的午餐(莫名開始轉性的他竟然會說,我賞他口飯吃就已經相當感恩了哪敢再挑剔)。

沒想到這次用超市烤雞變身的『香辣雞腿堡』不但簡單易做,也獲得他極高的評價。被他說的讓我也躍躍欲試。於是今天把第一餐當晚餐配菜剩下的最後一點香辣雞絲也做成漢堡,再配上新鮮水果及現打綜合莓汁,就是高纖又營養的一份早午餐囉~

IMG_722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偷懶想罷工時亂亂做

¤材料

1.  烤雞1 隻或烤雞腿4隻用手撕成絲

2.  1-2支切成蔥花

3.  蒜頭3-4瓣壓泥

4.  香菜一小把切末

5.  辣椒一支切丁(不吃辣的就別加了,不然就是學我把小孩子的先盛出來才加)

6.  調味料:醬油膏、味霖(或糖,只是糖比較不容易攪散)、香油、粗粒黑胡椒粉、現磨花椒粉、鹹酥雞粉(或是用黑白胡椒粉混合成的椒鹽粉)

7.  生菜、雜糧麵包適量

小叮嚀:醬油膏、味霖跟香油大概都約1大匙、其他的調味粉約1/4小匙,喜歡麻味多一點的就增加花椒粉的量,怕鹹的就減少醬油膏的量(或用點糖跟醋可以減低鹹味)。

 

¤作法

1.  將烤雞用手撕成絲狀備用

2.  準備所有辛香料及調味粉

3.  混合12即完成香辣烤雞

4.  將雜糧麵包對切(不要切到底)抹上奶油(這是要帶便當怕肉汁會弄爛麵包才抹的,不想加奶油的就不需要抹)再鋪上生菜、香辣烤雞即完成。

2012060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