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3_調整大小.JPG  

瑞典母親節的早晨,小比跟妹妹依舊非常孝順的八點就起床(這兩隻每次上學日就會死賴活賴到我們挖他們起來,偏偏假日都會非常自發主動的起床,是怎樣,嫌老母過太爽嗎?)然後少爺就會開始點菜說明他的假日早午餐要哪些組合。這天他點了荷包蛋偏偏我們家雞蛋的存量告急,孝子一枚的小志先生再怎麼想賴床也狼狽的從床上起身,準備超市一開門就去幫他兒子搶雞蛋。趁著小志先生買蛋的同時剛好有時間讓我拌好比利時鬆餅的麵團然後等待發酵。剛好前天才為了作涼拌苦瓜的梅子沙拉醬而打了一罐新鮮的美乃滋,那就順道作個洋蔥鮪魚沙拉當做鬆餅的配料好了。

既然打定主意要吃鹹味的鬆餅,那就把原本鬆餅麵團裡的珍珠糖給省略不加,少了珍珠糖總覺得缺了什麼,要不就改放起司,一整個美味及營養都瞬間升級。小志先生還笑說是因為母親節我還下廚做飯讓他覺得很幸福,還是因為母親節的早午餐蘿小姐為了慶祝所以自動升級讓他吃起來很過癮(你你你好大的膽子今天不是我最大嗎?竟然聯合你家兒子一起操我,台灣的母親節被你敷衍帶過,現在連瑞典的母親節都不給我過……anyway大家吃得開心就好!

  IMG_695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比利時鬆餅麵團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剩下的蘿小姐亂亂作

¤材料(可做六張鬆餅):

1.  比利時鬆餅麵團:溫牛奶100克、糖70克、鹽1/4小匙、蛋2個、酵母粉1小匙、低筋麵粉240克、奶油10克、香草精1/2小匙

2.  起司片3片(一張鬆餅放半片)

3.  洋蔥鮪魚沙拉醬:玉米罐頭半罐、洋蔥半顆切小丁、鮪魚罐頭一罐、紅蘿蔔1/3條刨成絲後切成小丁、自製美乃滋適量、糖1小匙、香濃椒鹽粉1-2小匙

4.  高麗菜絲適量、番茄切片適量

 

¤作法

1.  將鬆餅麵團所有材料放在一鋼盆中攪拌均勻後放室溫發酵一小時。

2.  製作洋蔥鮪魚沙拉醬:把玉米罐頭及鮪魚罐頭中的水份瀝乾後,壓碎鮪魚塊,接著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3.  取一小團發酵好的麵團放在鬆餅機上稍微攤平後,放上起司片再鋪上另一小團麵團蓋住起司片,然後蓋上鬆餅機等待約1-2分鐘(時間需按照個人鬆餅機的火力決定),等到鬆餅呈現金黃酥脆狀後即可取出。

4.  把鬆餅上方擺上一球洋蔥鮪魚沙拉醬,再佐上高麗菜絲及番茄,就是一道營養滿分的夏日早午餐。

20120527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