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81_調整大小.JPG  

又到了假日跟小比還有妹妹一起做早餐做甜點的時間,這回除了要製作小比點名的『肉桂卷』外(雖然老母我很壞的半途偷偷改做克林姆麵包),蘿小姐還得想道既簡單又小人們可以參與,最重要的是快速能讓他們看到成品的點心來給他們『玩耍』。閃過腦海第一選擇就是這道千層酥點心。每回上超市只要讓比比看到千層酥餅乾,就一定會央求我買給他吃,小小一盒就要六七十塊台幣,不如就來讓他們自己動手做這道一開封就會被秒殺的點心。只要利用超市可以買到的現成冷凍酥皮,攪拌糖霜跟灑上堅果比比都能獨自完成,最後老母再出馬切成適當大小,就能放入烤箱。所有前置作業的時間,就算是交給小朋友來製做也不需超過五分鐘(大人大概兩分鐘就能搞定),對於想要自己製作下午茶點心招待朋友,或是也想讓家中小孩參與烘焙的媽咪,絕對是一道不能錯過的甜點。

IMG_687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小比跟著媽咪亂亂做

¤材料:

1.  冷凍起酥皮三片

2.  杏仁片

3.  榛果角

4.  核桃碎

5.  糖霜:蛋白20克,細糖粉100

¤作法

1.  將糖霜的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2.  把冷凍起酥皮直接從冷凍庫取出後,用刷子刷上一層糖霜後,一片灑上杏仁片、一片灑上榛果角、一片灑上核桃碎後鋪上一層保鮮膜,用手掌稍微輕壓這些堅果使其黏在起酥片上。

3.  保鮮膜不需取下,直接用刀子切成適當大小後,拿掉保鮮膜擺入鋪有烤盤紙的烤盤。

4.  烤箱預熱180度,烤13-15分鐘到表現上色即可取出,放涼後即可食用。

PS.我用的是厚的起酥皮,如果你是薄的建議蛋白用15

      糖用85-90克比較不會太甜

20120527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