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2_調整大小.jpg  

這兩天終於能感受到『夏天』的感覺,瑞典的白天高溫終於高過20度,壓在櫃底的夏衣也終於能出來見客。我想道地的島國人民習性還是寫在基因裡的,雖然這邊的專櫃一年到頭都賣著小可愛跟短袖上衣,不過我的涼鞋跟夏衣一年之中派的上用場的頂多六月七月兩個月,甚至到現在我都還未把我的鋪棉外套給收起來。

雖是如此,餐桌上的飲食卻已經開始跟上夏天的腳步,吃涼麵配涼菜沙拉,甚至許家的『夏日冰果鋪』也開始營業。每天的飯後水果時間,自動轉換成果汁吧時間。今天要分享的是屬於比較大人帶點海邊氣息的味道,用的是熱帶水果~百香果及蘿小姐很愛的可爾必思,再加上點萊姆酒,啜上一口,彷彿自己已換上比基尼躺在沙灘上聽著風吹過棕櫚葉、浪打在岸上的聲音,我的心也開始想要度假(無奈還是得乖乖做在電腦前寫著不知所以的瑞典文作業….唉…)。

 

¤食譜來源:蘿小姐迎接夏天亂亂做

¤材料:

1.  可爾必思:350CC

2.  自製百香果醬:百香果肉270克、砂糖130克、檸檬汁1-2大匙,用中小火煮成濃稠狀後取2大匙或依自己喜好增減

3.  檸檬汁:半顆擠汁(約3大匙)

4.  蘭姆酒:適量(約1-2大匙或依照自己喜好增減)

5.  冰塊:適量

¤作法

1.  將百香果醬的材料放至小鍋中,中火煮滾後用小火煮至濃稠狀

2.  將可爾必思、百香果醬、檸檬汁、蘭姆酒及冰塊放入搖搖杯中搖勻後倒出即可飲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