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5_調整大小.jpg  

做過幾次紅茶戚風蛋糕,把家裡所有能想到的的紅茶都給用上一輪(錫蘭、伯爵、大吉嶺、阿薩姆……),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不管做什麼料理只要真材實料自然就會好吃。而且我們家最不矯情做作的就是那兩位小小評審,他們的捧場程度通常跟美味程度還有用料好壞成高度正相關。最近一次做的紅茶戚風搬出了蘿小姐珍藏的台茶十八號(日月潭紅玉紅茶),這也是最琢磨耐心的一次。因為製作蛋糕前得把紅茶的原葉放入搗砵中,細細地小心翼翼地磨成茶粉然後再過篩再磨再過篩,成品的香氣當然遠勝於一般只是使用茶梗的茶包。果然好東西值得你花時間製作及等待,兩小對於這次的戚風蛋糕的評價,見他們不需要鮮奶油的陪襯就開心的挖食,就知道是所有紅茶戚風裡評價最高的一款。你也是戚風蛋糕控嗎?一定得試試這款帶著迷人香氣,適合拿來當貴婦下午茶甜點的紅茶戚風蛋糕。

IMG_586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八吋中空戚風模):

1.  蛋黃糊:蛋黃四個(約75克)、白砂糖20克、沙拉油60克、鮮奶(或奶茶)80西西、紅茶粉4-5克、過篩低筋麵粉90克、過篩玉米粉20克(也可以都用低筋麵粉)

2.  蛋白糊:蛋白五個(約175克)、檸檬汁1小匙、糖60克(喜歡甜一點的可以放到70克)

¤作法

1.  蛋白打到出現粗泡時加入檸檬汁,接著分三次加入糖粉,打到蛋白硬性發泡(蛋白是細緻及挺立的蛋白霜)。

2.  打蛋白的同時將蛋黃加細砂糖及沙拉油攪拌均勻,接著加入鮮奶(或奶茶)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過篩的粉類及紅茶粉攪拌均勻。

3.  取一半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攪拌均勻(記得動作要輕巧,邊畫圈圈攪拌邊轉動鋼盆)

4.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模中

5.  烤箱預熱160度烤40-45分鐘(可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麵糊即完成)

20120505_調整大小.jpg  

最新力作亞洲魂的超級食物:goo.gl/JihpPY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