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1_調整大小.jpg    

記得天母Haagen Dazs旗艦店開張的時候,明明口袋不深但偶爾愛裝闊的小志先生,騎了近一小時的摩托車帶著蘿小姐去朝聖。不過站在門口看到menu馬上被嚇傻的兩人,當下明智的決定還是買外帶坐在外面的公園過過癮即可。只是牆上琳琅滿目的口味又讓我們兩人斟酌討論了許久,思量半天就是想要讓掏出去的銀兩可以換取最高效益回來。最後我們決定買了外頭從沒見過也沒吃過的『愛爾蘭威士忌』及『夏威夷果仁』兩種口味。也不知道是因為掏出去兩張國父只換回兩球冰淇淋讓當時年輕的我們印象深刻,還是特殊少見的滋味深植我心,到現在每每跟小志先生討論起,我們還是一致認為這是我倆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後來覺得錢太多偶爾想到再登門Haagen Dazs卻晴天霹靂的發現他們再也不銷售『愛爾蘭威士忌』這個口味了,問了店員只得到『這個口味的成本太高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不再生產』的回應。

 

最近小比迷上吃冰淇淋,雖然老母我不愛他吃冰涼的東西,不過看他總是能節制的小口小口慢慢吃,每次吃的量也不多,就只好放寬標準。只是還是擔心這樣的冰品會不會添加什麼不必要的香料色素,或是使用反式脂肪,所以蘿小姐決定自己在家胡搞瞎搞,看能不能順利做出我跟小志先生魂牽夢縈的味道。第一次做的是小朋友的口味~香草蜂蜜葡萄乾,結果得到小比連N個讚。信心大增的蘿小姐決定來挑戰『愛爾蘭威士忌』,於是翻出家中的威士忌,沒有夏威夷果仁,用楓糖及核桃來調味應該也很搭,於是就這麼完成了我跟老爺相當滿意的『楓糖核桃威士忌』冰淇淋。只要有一台電動攪拌機,不需要冰淇淋機,在家也能做出香濃可口又安心的冰淇淋唷!

IMG_6313_調整大小.JPG  

自己做的冰淇淋甜度可以調整,吃起來又香又濃又不甜膩,淡淡

的威士忌酒香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當小志先生知道明明

一桶0.5升的冰淇只用到1.5大匙的威士忌時十分氣憤,為什麼

Haagen Dazs可以大言不慚說是因為是成本太高所以停產

IMG_6258_調整大小.JPG  

小比版香草蜂蜜葡萄

延伸閱讀

網友試做~小松的冰淇淋

 

¤食譜來源:蘿小姐胡搞瞎搞

¤材料:

1.  全蛋一顆(約60克)

2.  蛋黃三顆(約70克)

3.  動物性鮮奶油250

4.  細白砂糖60-70

5.  楓糖30-40

6.  核桃碎適量

7.  愛爾蘭威士忌1-1.5大匙

¤作法

1.  將鮮奶油打至七八分發(以呈現固體狀,晃動鋼盆的時候不會水水的)接著放冷藏備用

2.  將全蛋、蛋黃及細白砂糖放入鋼盆中,隔水加熱打發至蛋糊低落時呈現明顯的摺疊狀。(為了怕蛋煮熟,我喜歡使用蒸氣加熱法,就是下方的鍋子剛好可以卡住鋼盆三分之一處,然後鍋子裝三分之一鍋水煮沸後把鋼盆放上去,用蒸氣來加熱)

3.  待步驟2稍微冷卻後,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後加入楓糖、威士忌及核桃碎,攪拌均勻後,倒入有一點深度的容器中(最好是淺寬型的容器比較好冷凍成形,講究一點會冰入冷凍庫後每隔三小時就取出翻攪一次,直到完全成形)放入冷凍冷藏八小時即可取出享用。

201205122_調整大小.jpg  

IMG_626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