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1_調整大小.JPG  

前幾天朋友們在fb上討論母親節該準備什麼樣的禮物給媽媽,還是實際一些直接犒賞媽媽一個大紅包。這其實是個難解的習題,給紅包呢!對我們來說最省事或許媽媽也樂的開心,不過好像就少了那麼點心意及少了讓媽媽感動的舉動。送禮物呢!又怕無法投其所好買了擱在那不用又是另一項浪費。還好蘿老媽是個非常會安排自己各節禮物的媽媽,他可以在他生日的時候(12月)就先明示加暗示你他想要的母親節禮物,然後在收到母親節禮物的時候,又會不小心提起他想要的下一個生日禮物。這樣貼心的媽媽讓蘿小姐想要耍點花招製造點驚喜給他乾脆直接等下輩子。不過蘿老媽自從上了年紀後蘿小姐上大學後便對於煮飯這檔事開始意興闌珊注重節能及養生,吃的是他親手栽植的有機蔬菜,料理法多半是水煮或清炒,所以要吃些需要搞剛烹調或不健康富含膽固醇及熱量的食物,都得是蘿小姐返家時下廚料理。今年無法像往常一樣回家親自為媽媽烹調一桌山珍海味,就讓蘿老媽看看蘿小姐的格子望圖止餓吧!(媽!照片你看,龍蝦我幫你吃了啊!逃~)

言歸正傳,還是得跟蘿老媽說些蘿小姐心底的感謝。給我最親愛的媽媽小比綺綺最愛的阿嬤(好好好我知道要幫小志先生署名)~『雖然我都已經人老珠黃是兩個小孩的媽了,謝謝你還是一直把我當做家裡的小公主,也謝謝你在台灣一直為著我們一家的事操心奔波。下輩子換我來當你的媽媽替你操心好了。祝福你母親節快樂!也希望你永遠開心年輕!』

一、    前菜:奶油煎干貝佐魚子醬 水果鮮蝦沙拉佐芒果優酪醬

IMG_3638_調整大小.JPG  

IMG_3619_調整大小.JPG  

二、    主菜:焗龍蝦

IMG_5793_調整大小.JPG  

三、    甜點:芒果鮮奶酪 鮮果鮮奶酪

20100620 632_調整大小.jpg

090515 25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滿懷感恩嘔心瀝血之做

¤材料:

1.  小龍蝦1 500

2.  洋蔥四分之一顆切細末

3.  蒜頭三瓣壓泥

4.  奶油2大匙

5.  鮮奶100ml

6.  帕馬森起司粉1小匙(Parmesan cheese

7.  莫扎瑞拉起司適量(Mozzarella Cheese

¤作法

1.  將龍蝦放入滾水中煮約8分鐘撈起備用

2.  將煮好的龍蝦對切成兩半,先將蝦膏挖出備用,再將蝦肉取出切成塊狀

3.  起油鍋,放入奶油,小火爆香洋蔥末,待洋蔥軟化透明後放入蒜泥、蝦膏、鮮奶、帕馬森起司,攪拌均勻後稍微收汁放入蝦塊攪拌均勻,讓湯汁都吸付在蝦肉上後取出,填入龍蝦殼中。

4.  將步驟三的表面灑上莫扎瑞拉起司,放入預熱好225度西的烤箱,烤至起司上色即可取出。

201205052_調整大小.jpg  

2012050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套餐 焗烤龍蝦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