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0_調整大小.JPG  

從西班牙回來後,蘿小姐著著實實勤奮煮飯了好些天,為的就是要好好彌補我們家四口思鄉的味蕾,也因此待PO食譜列一下又多了好多菜色。不過今天這道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是靠著小志先生的力挺,才會臨時插隊成為候選第一號。

昨天的FB上好友聊到他用他家的小黃做了上海菜飯,蘿小姐隨口問了句『你家的小黃是LC鍋嗎?』結果就這麼恰恰好的跟許家的小黃一模模樣樣還同個SIZE,這樣的對話也讓意外讓我發現,LC鍋除了煲湯熬粥燉肉煨麵烤麵包之外,原來還有煮飯的功能。才想說哪天要找機會來試試用LC煮菜飯,結果今天少爺一回家就喊著肚子餓吵著要飯吃,「哭夭」的恐怖程度簡直就像在我身上安了定時炸彈一樣,不在時限內解除,先別說震耳的魔音會把我搞到精神崩潰外,我家的零食櫃可能也會慘遭前所未有的浩劫。所以蘿小姐先切了水果按奈少爺後,翻了冰箱發現菜飯所需的材料剛好家裡都有,趕緊火速的備好材料,再起了油鍋劈哩啪啦就把所有的食材放入鍋中開始燉煮。等待的時間,跟好拿來讓小比跟我一起製作他愛的起司蛋捲及大人的荷包蛋,這也成功的轉移了他的注意力。當蛋捲起鍋,菜飯也進入最後悶的階段,小人們剛好上桌一邊嗑蛋捲一邊等待已香氣撲鼻的菜飯。

而這道被小志先生稱作是最『不可貌相』的菜飯,之所以會如此受他青睞,我想是因為LC鍋良好的聚熱效果,讓原本用電鍋怎麼煮都生硬的泰國香米軟透卻不糊爛,且每顆飽滿的米粒都吸收了臘腸的油香,玉米的清甜及青江菜煨煮過的那種特殊香氣,說它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尤其再搭配上對小志先生有致命吸引力的『荷包蛋攪豆油』就足以讓他在今天的晚飯時間說了不知道N次的『吼!好好吃唷!』『哇!怎麼這麼幸福啊!』。所以這道CP值超高的懶人料理,非常值得推薦給想要偷懶又想上好菜的你唷!

IMG_5302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說沒想到這麼簡單的組合也能這麼美味

IMG_5284_調整大小.JPG  

要求蘿小姐幫他還有他愛的菜飯、蛋捲跟奇異果拍照的小比

(說要給阿公阿媽看)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白米3杯(大同電鍋量杯)

2.  高湯3.5杯(我用的是泰國香米,用大同電鍋煮的時候就是米:水33.5所以我就按照這個水量去煮)

3.  青江菜350

4.  臘腸或香腸3條切成丁狀(我家小孩比較愛香腸的口感,但除非自己灌,不然不容易待到瑞典來)

   自己灌香腸的做法請見這裡~高粱香蒜桂花香腸

5.  蒜頭10-12半壓泥

6.  玉米罐一罐150克(我連裡面的湯汁都倒進去了)

7.  海鹽適量

8.  荷包蛋

¤作法

1.  將青江菜的菜梗與菜葉分開,皆切成小丁狀(小片狀)

2.  LC鍋中倒入少許油,將切丁的臘腸(烤過或煎過的香腸)用中小火炒香後加入菜梗、蒜末、玉米粒拌炒均勻,接著放入白米炒勻後轉大火加入高湯及海鹽(然後用鍋鏟從鍋底翻炒一下讓米粒不會黏在鍋底)。

3.  待鍋中的水煮滾後,再用鍋鏟拌炒一下,接著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燉煮18-20分鐘。

4.  時間到後打開鍋蓋加入青江菜葉拌勻後再蓋上鍋蓋悶8分鐘。

5.  悶的時間剛好拿來煎荷包蛋,菜飯好後擺上荷包蛋淋上醬油膏即可食用。

0416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料理 上海菜飯 LC鍋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