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7_調整大小.JPG

曾幾何時,我們也像大多數的瑞典人一樣,一有假期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南方擁抱陽光及海灘。原本復活節的這趟旅行,我們是打算到地中海岸去迎接春天的。出發前一星期,某位從西班牙來的友人還笑說他們早換上短袖夏衣,沒想到北國的我們竟還都穿著厚棉衣。於是,放心恣意的儘往行李箱裡塞上五顏六色充滿春意的小洋裝。誰知在行前一天,老爺不放心的再查了查天氣預報,均溫原在20度以上的陽光海岸竟驟降到十度上下,就連Linköping也詭異的在復活節前後有著零下九度的低溫。無奈之餘只好又翻出所有的春意再裝入滿箱的不情願。

 

還好老天爺終究是眷顧我們的,雖下了幾天的雨,但總下在我們從飯店出發之前,或是在打道回府的路上,只是灰冷的天氣不僅拍照顏色不好連人都少了那麼點生氣。不過除了得不到陽光這點遺憾外,大口喝酒大啖美食的我們倒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尤其在隆達(Ronda)那天,誤打誤撞的進了家Jamon Iberito(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的專賣店,試吃之後大為驚艷,原來火腿也能這麼的有深度這麼的令人吮指回味(也讓我們終於瞭解到進口到瑞典的食物都是二等貨呀!),當下就決定再去買上瓶紅酒及一條棍麵包,配上現切的火腿,就是相當道地的晚餐。

 

旅途中,生於島國的我們的確相當享受餐廳裡隨點隨做的酥炸花枝、鱈魚,或是鹽烤海魚、鮮蝦等海裡來的好滋味,這些都是在瑞典捧上銀兩也買不到的奢侈。只是再上等的火腿再美味的tapas畢竟都不是我們骨子裡的菜,進入旅程的尾聲,同行的友人說他開始想家,因為他想念家鄉的味道。原來就算離家再遠、就算你再適應再融入異鄉的生活,味蕾卻騙不了自己想家的念頭。這也就能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我們在馬德里英國宮的超市裡買的不是橄欖起司或火腿,而是一袋袋MIT的油麵及陽春麵。

 

這道滿是春意的輕食,是專做給想念媽媽味道的小比及綺綺,用菠菜、培根、味島香鬆拌的米飯再配上海苔,全是他們喜愛的配菜,視覺上也充滿了春暖花開的氣息,相信你也會喜歡。

IMG_497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四個御飯糰大小)

1. 放涼的白飯2碗

2. 培根4條(約60g)剪成小段乾鍋中火煎至

    酥脆狀

3. 菠菜一小把燙熟備用

4. 味島香鬆適量

5. 海苔適量

6. 紫蘇梅

¤作法:

1. 將材料1-4拌勻,接著放入御飯糰三角模中壓

    成四個飯糰

2. 海苔兩端沾點水,從飯糰一面的中心往下方繞

    半圈再黏住飯糰的另一面,做好後搭配紫蘇梅

    即可食用。

0412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培根飯糰 春天輕食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