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0_調整大小.JPG  

在做豬肉滿福時,其實心裡就盤算一半的英式瑪芬要獻給我心心念念的班乃迪克蛋。那是除了永和豆漿、水煎包、蚵仔麵線、蚵仔煎之外,難得台妹我愛的西式早餐之一。爆漿的蛋黃配上檸檬奶蛋做成的荷蘭醬,雖然肥滋滋但十分美味。搞剛一點的話瑪芬裡可以再夾入煎的酥脆的培根,或是像我再弄個普羅旺斯香煎馬鈴薯及沙拉當配菜,就是個非常豐盛又營養的早餐。開始做免揉麵包的這星期,幸福的小志先生不像往常只有假日而是每天都有現做的早餐可以享用(心機重的蘿小姐是怕他再瘦下去我們兩個的體重又要幾乎要一樣,我可不想再回到大學時代都要錙銖必較那寶貴的一公斤,因為大概有四年的時間小志先生都跟我一樣重,ps.真的不是我太重....我發誓)。Anyway,早餐很重要,好好悠閒的享用一份豐富的早餐,整個人都有元氣了起來呢!

IMG_4531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麵糰來自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內餡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A.  麵團

1.  溫水3杯(240ml/杯)

2.  乾酵母1.5大匙

3.  海鹽1.5大匙(我放了大概一大匙)

4.  中筋麵粉6.5

B.  班乃迪克蛋

1.  雞蛋兩顆

2.  一鍋水+檸檬汁(或醋)+少許鹽

3.  荷蘭醬(想知道作法可以請示姑狗大神)

C.  普羅旺斯香煎馬鈴薯及煎培根、起司片

¤作法

1.  製作麵團:作法請參考這裡

2.  普羅旺斯香煎馬鈴薯作法請參考這裡

3.  製作班乃迪克蛋:煮一鍋水(水裡加入適量檸檬汁跟鹽),把蛋打到大湯匙中,等水滾接著轉小火(水沸騰時會出現大泡泡消失,轉小火候要等大泡泡消失),然後插入筷子旋轉使鍋子中的水呈現漩渦狀,再湯匙中的蛋輕輕倒入漩渦的邊緣,讓蛋自然的被捲入漩渦中呈現圓形狀(如果有部分蛋白飄出可以用湯匙往中心撥),煮約兩分鐘就可以起鍋。

4.  組合英式瑪芬、煎培根(或火腿)、起司片、班尼迪克蛋再淋上荷蘭醬灑上洋香菜末(沒有可省,嗜酸的我有時會灑上檸檬皮屑也很讚),盤子旁擺上配菜即可享用。

032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團 班乃迪克蛋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