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45_調整大小.JPG  

 

本來打算連po七篇免揉麵包系列的文章來膩死大家,誰知半途殺出個程咬金讓我不得不放棄這個虐待大家的念頭。昨天在icook上看到料理同好分享了這道蔥開煨麵,對它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腦袋裡光想到用爆香過的蔥段蝦米及煸的焦香的雞腿一起煨煮的湯頭,口水就快要流滿整個電腦桌。

 

雖然蘿小姐總是拿『聰明的人多半懶』這句話當藉口,對於吃卻向來非常有行動力。今天在超市一開門就衝進去購買雞腿青蔥。等不及晚飯時間到,趁著兩小還沒放學回家蘿小姐就在廚房就定位(真的吃錯藥,竟然會願意捨棄我寶貴的單身時光)。為了要達到『30分鐘+一鍋搞定晚餐』兩個最高指導原則,蘿小姐保留了原食譜的精華,使用了基本食材~雞腿、蝦米及青蔥,但又再添入可以相得益彰的兩項秘密武器~干貝、香菇,起鍋前再放入小比綺綺愛的小菠菜跟貢丸,相當容易又快速的就能完成一道豐盛又營養均衡的晚餐。

 

原本對於成品拍攝都會有一定要求的蘿小姐,實在是受不了面前這碗香氣撲鼻的湯麵,草草收工就開始大快朵頤,本來就愛蔥薑蒜這些辛香料的蘿小姐,特別愛爆香過又吸飽湯汁的蔥段,搭著麵條及湯汁一起吃真的是一大享受。身為一個好老婆怎麼能自私的獨享,於是忍痛割愛分了自己碗裡部分蔥段給小志先生,誰知他冷冷的回了我一句『我想我需要的是更多的麵條跟雞湯而不是蔥.』然後接著學起食神的賤樣說『這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啦.....』(ooxx…)除了蔥段,吸滿高湯精華的香菇也非常美味,小綺綺一個人嗑掉了超過一根的大雞腿及N個香菇,果然好東西都不需要教他食用。所以別猶豫了快點試試吧!

 

¤食譜來源:參考ICOOK,但又加入了自己的胡搞瞎搞

¤材料:

1.  大雞腿三隻

2.  青蔥4-5

3.  蝦米一把

4.  干貝4

5.  小香菇12-15

6.  調味料:鹽、胡椒適量

7.  細麵條適量

8.  青菜、貢丸適量

¤作法:

1.  雞腿先用肉叉搓洞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及蠔油醃漬約兩個小時(原食譜沒有)

2.  在鍋裡倒入少許油爆香蔥白及蝦米,爆香後撈起,接著爆香蔥綠再撈起,最後放入雞腿煎至雞皮兩面金黃,然後倒回蝦米、蔥白及加入干貝香菇,倒入適量的水及調味料,煨煮約30-40分鐘(我用LC所以燉煮的時間應該會比較短)

3.  另起一鍋水煮麵條煮約八九分熟

4.  起鍋前,放入麵條稍微煨煮讓麵條能吸收湯汁。最後加入貢丸、青菜及爆香過的蔥綠,水開後就可以享用。

0326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開煨麵 雞腿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