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6_調整大小.JPG  

昨天被小志先生笑說我做的蔓越莓貝果雖然好吃但外型不夠專業不夠美觀,整體評分馬上就被打了八折(還大言不慚的說男人就是視覺系動物)。除了一方面是自己做五分鐘免揉麵團成癮外,另一方面也是蘿小姐患了程度不輕的強迫症。今天一早鬧鐘一響便從床上跳起(小志先生的鬧鐘永遠是叫醒全家後他才被我們叫起床),勤奮的做了早餐給老爺少爺享用,接著速速把一群老小給打發出門後,便開始了我的雪恥計畫。因為本來就打算要做鹹味的貝果來搭配瑞典式的蝦沙拉,所以冰箱裡的那糰帶著蜂蜜味的甜麵團就不適用。上回看到格友Cindy Chan分享了一款免揉芝麻麵包,心裡便有個底,想拿它來當基底再包入起司,相信跟蝦沙拉會非常對味。

 

果然,遵循古法製作的貝果賣相整個升級, 貝果的Q度跟口感我很喜愛,再多加了芝麻跟起司,果然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配上瑞典式的蝦沙拉內餡,蘿小姐享用了頓奢侈的午餐。趁烤貝果的時候,又把冰箱裡最後僅存的一點甜麵糰拿來做比比愛的熱狗麵包(呼……終於清空了,可以來和其他配方囉!)。下個目標~中東口袋餅kebab pita(心急的我連kebab粉跟酸奶醬都備好了,只是非常擔心小志先生要是知道我再來要上的菜是餐廳密度可與台灣7-11比擬的kebab,他應該會瘋了吧!)

IMG_466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麵糰參考格友Cindy Chan然後他又參考Cecillia的部落格,貝果內餡及夾餡: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約四個量):

1.  高筋麵粉150

2.  115

3.  細砂糖0.5大匙、酵母4克、鹽一小搓

4.  沙拉油20

5.  黑芝麻適量

6.  煮貝果水:水3840克、糖兩大匙、小蘇打粉0.5小匙

7.  內餡:瑞典魚子醬kaviar、水煮蛋、北極蝦、生菜、新鮮時蘿、蝦沙拉(超市拌好的沙拉,用美乃滋、魚子、蝦、時蘿拌成,可以在家自己做)

8.  貝果內餡:mozarella起司絲適量、火腿片切條狀

¤作法

1.  製作麵團: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至粉類完全被吸收。接著把拌好的麵糰放入一個帶蓋的桶子裡(不可密封)室溫發酵2小時,接著移入冰箱發酵12-14小時即可取用(至少要冷藏三小時才能使用,沒用完的麵團五天內用完即可)

2.  取出麵團前先在麵團及手上灑上一些麵粉,抓起麵糰用剪刀剪斷(分割成一個約75-80g的麵糰),接著將麵團稈成長條形,中間擺入起司絲跟切成條狀的火腿,然後把麵皮從兩側往中心捲起黏好。接著稍微來回滾動整條的麵團做整型。

3.  將麵條的一端壓扁,另一端繞過來形成一個圓圈,再將壓扁的那邊包起另一頭成為一個完整的圓形。接著最後發酵30-40分鐘。發酵好的貝果放入煮滾的貝果水中正面煮一分鐘反面煮30秒。接著用濾網撈起放在布上並用廚房紙巾將上層的水擦乾。最後在貝果表面塗上蛋液。

4.  烤箱預熱200C,放入中層烤約25-30分。

PS.蔓越莓貝果作法比較簡單但比較不美,有興趣的請見這裡

03265_調整大小.jpg  

03267_調整大小.jpg 

IMG_4643_調整大小.JPG  

藍色那條就是瑞典名產kaviar(魚子抹醬)左上就是北極蝦

下圖白色的蝦沙拉在超市就能買到,我特別偏愛ishavetsallad

0326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芝麻起司貝果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