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7_調整大小.JPG  

在我們家最深得兩位小朋友喜愛的主食,莫過於帶著軟Q的皮及肥滋滋的油花,滷的又香又入味的紅燒肉滷豬腳,再不就是多了香菇這個小朋友殺手的滷肉燥。無奈這陣子遍尋不著整塊的五花肉,偶爾出現也是七分油三分肉賣相不加的部位,搞到小人們晚餐配菜大多是~雞蛋、玉米、培根、菠菜、香菇這些食材的隨機組合。這的確讓講究營養均衡的蘿小姐相當頭痛。後來有陣子蘿小姐的食物癖轉向各式雞湯時,卻讓我無意間發現妹妹跟比比似乎特別喜愛雞腿肉,常常我們兩老只落得雞胸可吃雞骨可啃的窘境。於是山不轉路轉,沒豬五花可滷是吧!那我們就找雞腿開刀吧!

 

再試過三杯雞(不辣版)、蠔油鮮菇燴雞球、啤酒雞腿、五香雞腿及蒜燒雞之後,這道蒜燒雞就是榮登兩小及老爺心目中排行榜的寶座。燒好的每塊雞肉都包覆著濃郁的蒜燒醬汁,再配上白飯真的超級享受。坦白說我並沒去吃過池王冠,只是當我在網上搜索燒雞料理時他的出現率相當高,這就引起具有大媽性格什麼都愛湊熱鬧的蘿小姐的興趣(反正任何你想的到正夯正流行鐵定需要排隊才買的到的美食舉凡蛋塔蛋糕甜甜圈......,排隊的人群裡絕對找的到在下本人我)後來沒想到讓我搜索到冰冰好料理竟然邀請到池王冠的主廚上節目示範(轉圈圈灑花),不過這並沒有讓蘿小姐開心太久,因為食譜內容只記錄了材料並沒標示份量(好吧!是我想太多,人家怎麼可能把商業機密就這樣不藏私的公布),所以我先聲名,因為我沒吃過池王冠,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有的味道是如何。這道蒜燒雞純粹是我瞎搞出來的蘿氏版,所以有吃過的朋友如果也有興趣試做的話再懇請告訴我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吧!

IMG_382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參考冰冰好料理的食材然後自己瞎搞份量

¤材料:

1. 雞腿肉900g(我還是有加一點雞胸啦)

2. 蒜頭完整的15瓣,壓泥的3-4

3. 九層塔一把、辣椒適量(可加可不加)

4. 調味料:醬油2大匙、萬家鄉素蠔油2大匙、

    水6大匙、米酒4大匙、冰糖適量

5. 醃料:醬油3大匙、米酒大匙、糖3小匙、

    蛋一顆、小磨坊香濃胡椒粉1小匙、味林1.5大匙、

   玉米粉2大匙。

¤作法:

1. 將雞肉與醃料混和均勻後,稍微按摩一下,放入

    冰箱冷藏約半天

2. 起油鍋,待油溫高時(約170度)放入醃好的雞肉,

    炸至兩面金黃取出瀝油備用

3. 用少許油小火爆香蒜頭(到兩面都稍微金黃),接著

    轉大火放入調味料的醬汁,煮滾後放入炸好的雞肉,

    加入蒜泥、九層塔、辣椒,攪拌均勻淋上點香油即可

   盛盤享用。(原作法有加太白粉水勾芡,但我覺得醬汁

   已經稠稠的了所以就沒加)

030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江 池王冠 蒜燒雞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