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0_調整大小.JPG

如果要講到蘿老媽的招牌菜,我相信蘿家的眾親朋好友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炒麵,這也是我們家逢年過節必定會在餐桌上出現的一道菜。只是離家多年,再也無法以前過節返鄉時只要小小耍賴撒嬌一下,晚餐的飯桌上就是一盤熱氣騰騰又香味撲鼻的愛心炒麵。

 

前年蘿老媽就像電視上報導的那種不識(英文)字的老嫗大媽,飛過了半個地球就為了他的小孫女及幫他的女兒坐月子。有天當蘿老媽問我今天的月子餐想吃些什麼,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蘿小姐脫口而出『我超想吃你的招牌炒麵耶!』心花怒放的蘿老媽壓根忘了在下本人我目前是在坐月子的產婦,根本不適合吃任何醬油胡椒辛香料過多調味的料理,二話不說直衝廚房燒水燙麵洗菜切肉,沒一會兒功夫撲鼻的香味竄出廚房,蘿小姐探頭一看差點嚇傻,素有「大心肝」稱號的蘿老媽,果然不多不少的炒出一鍋約十人份的炒麵,剛好可以楸團來我家晚餐。於是當晚綺綺親愛的乾媽跟小比心愛的小強叔叔終於有機會嚐到蘿小姐口中的正港台菜。非常上道也極度賞光的小強叔叔老實不客氣的嗑掉三大碗公還直誇美味(這就是為什麼小強輕易的就虜獲我媽的芳心,蘿老媽每次宴客都會在心裡默數每個人吃掉什麼吃掉幾碗,吃掉的碗數=你對他的捧場度,加上口頭對她的讚揚,馬上就會為你贏得『再吃一次』的免費入場卷)

 

而這道炒麵,其實我們一家老小都愛,比比跟綺綺也都能嗑掉一大碗。前陣子他們大病初癒為了要喚醒他們的胃口,剛好冰箱裡也有滷好的肉燥,於是就決定仿效蘿老媽上道古早味的炒麵吧!

 IMG_400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學蘿老媽亂亂做

¤材料:

1. 滷肉燥適量,肉燥作法請參考這裡,如果沒有滷好的肉燥就用

    紅蔥頭爆香後放入肉絲跟香菇絲拌炒,再加入油蔥酥、蒜末、

    醬油、糖、米酒、五香粉、八角粉調味

2. 高麗菜絲、紅蘿蔔絲

3. 蔥段

4. 香菜末、芹菜末

5. 雞粉、小磨坊鹹酥雞粉(或香濃椒鹽粉)適量

6. 麵燙九分熟備用

¤作法

1. 起油鍋放入洋蔥爆香後(或用油蔥酥也行那就不太需要爆香

    炒一下即可)放入蔥段拌炒到香氣出來(不用到變焦),放入

    滷好的肉燥(要含湯汁)拌炒,接著放入高麗菜跟紅蘿蔔絲

    拌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悶一分鐘。

2. 接著放入燙好的麵下去拌炒,待湯汁吸付到麵裡後,加入香菜末、

    芹菜末,灑上些雞粉及椒鹽粉做最後調味即可(如果覺得味道夠了

    不加也行)。

03071_調整大小.jpg 0307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炒麵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