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1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曾寫過多篇文章讚嘆並認同瑞典的『二手店』文化

(資源回收再利用才是愛地球的表現啊!遠目~)

而我們家也著實大大小小有一半以上的物品都來自二手店

大至傢俱電器小至衣物玩具裝飾品什麼都可以敗什麼都可以買

連過年從台灣遠渡重洋而來的小志爸媽也在我們的『套裝行程』中

見識到二手店的美好進而成了二手店的忠實顧客

而二手店也是蘿小姐廚房裡重要家使頭的重要貨源

昨天因為得上城裡的學校報名,難得又有機會到二手店逛逛

就讓蘿小姐不小心挖到了這個寶

當時糾結於我們家的廚房實在怎麼也喬不出『它』的容身之處

但我又超想拿它來弄弄韓式的銅盤烤肉

(好啦我知道電烤盤跟銅盤構造成分差很多,純粹是沒魚蝦也好)

所以儘管MS.YQ忠言逆耳希望能攔住我讓我回到現實面

食迷心竅的蘿小姐還是在滿腦子燒肉的誘惑下拿去結了帳

今天趕緊上街尋覓帶有漂亮油花的牛五花(我知道我是痴人做夢)

不吃火鍋不流行燒肉的瑞典當然在一般的超市找不到這玩意

最後在沒有辦法的辦法下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了帶了油花的牛排肉

回家凍過後用切肉片機片成薄片不醃不調味直接上烤盤

雙面微煎後灑上海鹽就十分美味,講究一點的話再配上一點青蔥油

又嫩又甜又多汁的牛肉就在你的舌尖跳舞

這也稍稍撫慰了我因看到大嫂上老乾杯吃燒肉的照片而惆悵的心情

imagesCA86IRDB.jpg  

這個電烤盤的好處之一是上層烤肉的同時下層則可拿來做焗烤

圖片出處http://blog.yam.com/charleneliu/article/19077394

0302_調整大小.jpg  

於是牛排肉、波特菇、培根高麗菜卷及青紅椒就是上烤盤的食材

下層就準備奶油焗白菜及奶油玉米兩道配菜

除了沒有蛤蠣牛舌有點遺憾外大夥吃的很是滿足

而且烤盤在使用的過程中沒有油煙也非常容易清洗

(我只是拿廚房紙巾擦一擦就乾淨了,推薦指數五顆星)

以上為應觀眾要求之使用心得報告

我想我們明天應該還會再吃一次....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