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0_調整大小.JPG  

兔年應是蕭博叔叔跟夙霓阿姨收穫滿滿的一年先是阿姨口中的小白兔先生一過新年馬上就添了一個兔寶寶兒子)陪他們過好年,然後又提前進度的在年中買了台瑞典國寶volvo v50車子),再來又很殺的在上星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了一座泳池花園雙車庫的豪宅(房子+銀子)。這不就是台灣人所謂的五子登科,理應放鞭炮擺流水席大肆慶祝一番(不過據小菲叔叔這個瑞典人的說法是,蕭博叔叔他們還缺一隻狗來讓他們的生命完整~villa+volvo+vovve)

 

在我們這群只會生孩子但沒銀子也買不起房子的窮朋友的起鬨下,簽完約的這個週末蕭家決定要來個慶祝新居入荷不醉不歸趴。原本夙霓阿姨指定的趴替甜點是夏季限定的藍莓慕絲蛋糕或是蕭博叔叔愛的提拉米蘇,但在小志先生這個天兵出馬幫蘿小姐買材料的結果是:如果要做藍莓慕絲蛋糕,有了cream cheese跟藍莓優酪但獨獨缺了主角藍莓;如果要做提拉米蘇,有了主角馬斯卡彭起司但缺了畫龍點睛的espresso跟小螺絲釘無鹽奶油。因此我的冰箱莫名其妙了就多了一堆看似可以用但實際上卻用不著的甜點材料。

 

所以,想破頭的蘿小姐最後決定做出童話故事中總是代表著幸福美滿的白天鵝,用這對天鵝泡芙來獻上我們對叔叔阿姨一家的祝福(不過我得在格子裡懺悔,原本只有叔叔阿姨可以吃到的天鵝泡芙的天鵝頭,被六點一到就會哭腰的許綺綺小朋友給一口吃掉了)anyway,祝福的心意還是不減,期待明年一月阿姨叔叔搬新家時的house warming趴。

IMG_0814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os:在做這個泡芙的同時,我跟小志先生不由得又回想起學生時代很愛的一家日系泡芙店~田中家,他們家泡芙的特色就在於泡芙的內餡除了各種口味的鮮奶油外(我偏愛紅豆跟芒果)還會夾上一層起司蛋糕,所以蘿小姐依樣畫葫蘆的把泡芙內餡又多加了層上星期烤的乳酪條,看著小志先生一口咬下幸福的樣子,我想這就對了。

IMG_081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但有改比例)

 

¤材料(約10-12個):

1.  100g

2.  奶油100g(我用的是油脂含量百分之八十的有鹽奶油,如果是用無鹽奶油記得要加四分之一小匙的鹽)

3.  高筋麵粉100g

4.  3顆(約165g

5.  卡式達醬:牛奶100g、糖30g、蛋黃1顆、低筋麵粉6g、玉米粉4g、奶油5g、鮮奶油50g

6.  紅豆餡:紅豆泥30g、打發鮮奶油70g

 

¤作法

一、    泡芙作法:

1.  奶油+水用小火煮至奶油全部融化並稍微小滾

2.  加入過篩的高筋麵粉快速攪拌均勻即可離火

3.  等麵糊稍涼後分次加入蛋液並攪拌均勻(每次加入都要確定已經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批蛋液)

4.  當麵糊攪拌至攪拌器拉起呈現要滴不滴的狀態後即可放入擠花袋中(沒用就用塑膠袋然後剪一個小缺角即可)

5.  烤箱預熱200

6.  將麵團擠到烤盤上(泡芙烤過會脹大所以要兩兩間要預留一些空間)然後再表面噴上一層水

7.  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喜歡脆脆一點口感的就可以烤久一點,我是因為要事先做好怕泡芙會軟掉所以就烤滿25分鐘)

 

二、    卡式達醬作法:

1.  將鮮奶與一半的糖用小火煮滾

2.  將蛋黃、過篩的麵粉及玉米粉、剩下一半的糖攪拌均勻

3.  將步驟二倒入步驟一中攪拌均勻

4.  接著用小火煮至濃稠狀即可離火,接著加入奶油拌勻

5.  打發鮮奶油

6.  將鮮奶油與放涼的步驟四攪拌均勻即可

 

三、    紅豆餡作法:

1.將煮好的紅豆打成泥過篩放涼後在與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甜度可依喜好增減)

10151_調整大小.jpg 

左邊的就是所謂的要滴不滴狀右邊的是卡式達醬,如果要做天鵝麵

團可以擠成偏橢圓形

天鵝頭的作法就是用剩下的少許麵糊在烤盤上擠2的形狀(頭的地

多擠一點麵團)不過要注意烤的時間,我才出廚房去搞定兩小吃

早餐,不過五分鐘的光景就讓天鵝頭焦了

10152_調整大小.jpg

左邊是乳酪條把底層餅乾挖掉充當起司蛋糕的樣子不過吃起來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蛋糕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