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831_調整大小.JPG  

那天到幼兒園接你跟妹妹回家,Fia興奮的跟我說He starts to know how to fight for his right,然後描述著哪位同學搶了你手中的火車,你是如何很Man的架了他拐子再告訴他這是你的。我笑了笑心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幼稚園的老師高興的跟家長報告他的小孩開始會打架了。是啊!在老師們的眼裡,你向來是個溫和貼心照顧弱小的好孩子(記得嗎?那個總是在地上爬,得一直戴著安全帽有腦性麻痺的Alex,只有你會在他哭泣的時候抱抱他,大家急著衝出門要去playground玩的時候也只有你會在一旁等著他幫他穿外套)

 

如果要我舉出你的細心體貼,還真的是有如天上的繁星讓人細數不盡。

 

你會在我路邊停車正準備開門的時候說:「媽咪小心後面有車唷!旁邊是車道」。

 

你會在微雨的夜裡跟準備到洗衣間拿衣服的爸比說:「外面下雨了要記得拿傘唷!

 

你會在妹妹一聲不響爬到二樓而我又忙著在做家事時,自己也爬上二樓擋在樓梯口然後陪妹妹玩,就為了怕她掉下樓梯。

 

你會在柔柔姐姐想睡覺耍賴不肯走路的時候,自動讓出你的嬰兒推車說你睡飽了可以給姊姊坐。

 

你會在小強叔叔加班晚回家時,先在他面前故做兇惡狀然後再跑去跟等到快發火的阿姨說:「我幫你罵過他了」。

 

你會在我們幾家一同出門的時候,望著車後窗不斷問我「叔叔他們有跟上嗎?」,甚至在我們忘了帶對講機時埋怨:「對講機怎麼忘記在家裡了,這樣叔叔會找不到路,怎麼辦?」。

 

更甚至,上次到動物園玩耍,你會願意放棄開你最愛小車子的機會,就因為小茵妹妹因年紀太小不能開車而嚎啕大哭(也還好你找出了解決辦法,問了工作人員你可不可以開車載小茵妹妹,最後你們一起開了輛小吉普車才讓她破涕為笑)

 

老師更因為你在吃飯的時候,問了他們還要不要加pasta你可以幫他們盛,而覺得你是個超sweet的小孩。

 

我最最親愛的小比

 

你是個如此貼心又敏銳的小孩,雖然有時候多了那麼點怯懦(所以阿公總是唸叨媽咪說我把你給養娘了),雖然6個月前的你還會故意退化耍賴裝笨。但我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很幸福能當你的媽咪,我最最希望的,其實只是單純的希望你跟妹妹能健康快樂的長大。如果說還能貪心的多一點點要求,就是希望你不要忘記自己的那份柔軟敦厚永遠記得心懷感謝,然後記得對自己的所有決定及行為負責。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保持閱讀及旅行的習慣。現在的你或許還愛賴在我的懷裡聽我說著那千篇一律的童話故事,也或許現在的你還像個甩不掉的背後靈,老愛跟著我跟爸比到處趴趴走發崛世界其他角落有趣的事物。但是有一天你會開始不需要我們的陪伴(天啊!其實我有多擔心那天的到來啊!),也有那麼一天我們再沒有氣力常伴你左右。但閱讀及旅行可以是你一輩子的朋友。旅行是我跟爸比重新整理自己及放空充電的一種方式,透過旅行去經歷不同的風土民情欣賞不同的自然景觀,你才會發現世界的浩瀚自己的渺小,也才知道該怎麼尊重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民族文化。閱讀不是叫你坐在書桌前埋首苦讀學校發的教課書,任何有趣的好玩的、你有經歷過的、你沒嚐試過的、你企圖想學的都可以,看看別人怎麼刻劃你沒有過的人生經歷,或是跟著別人的想像去翱遊,都能開拓你的視野給你不同的人生感受(偷偷告訴你,你爸的私房樂趣就是邊蹲馬桶邊看書,箇中的爽勁一定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最後,記得要永遠保持你的招牌陽光男孩笑容(雖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陽光男孩總是歷久不衰把妹永遠吃香的路線)

IMG_0123_調整大小.JPG  

 

還有就是,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