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53_調整大小.JPG

人說月圓人團圓還真有幾分道理,這些年的中秋都是集結林雪萍華人齊聚一堂的重要節日。今年許家不只凝聚了海峽兩岸同胞,還加入兩位來自東洋日本熱愛台灣美食的朋友。還沒到中秋節光是做月餅趴就開了兩次,烤了近兩百個月餅(常被小志先生唸說有強迫症的蘿小姐,為了試出令自己滿意的鳳梨酥外皮,不惜犧牲自己將要回復的窈窕身材,連著三天烤鳳梨酥然後不斷試吃)

 

其實早在來瑞典的第一年,蘿小姐就盤算著要做鳳梨酥當作秋節禮物致贈給小志先生的老闆。所以除了鳳梨酥模、麥芽糖,甚至連專業的外包裝盒……所有相關配件可說是一應具全。只是瑞典不比台灣,只要你掏出銀兩隨便一家烘培材料行都買的到鳳梨餡。第一年蘿小姐依照估狗大神的指示用了鳳梨罐頭+白砂糖+玉米粉再微波N百次的鳳梨酥內餡,遭到小志先生嚴重的鄙視得到評語就是砍掉重練。之後,蘿小姐對於做出最具有台灣味的鳳梨酥這檔事開始心灰意冷。一直到去年,嚐過了小比乾媽愛心包裹中的那盒微熱山丘鳳梨酥,又再度燃起我那熱愛祖國的滿腔熱血,於是誓死都要做出一款能為國爭光的鳳梨酥給小志先生拿去當禮物。

 

帶著這樣破釜沉舟的心情,光是鳳梨餡,用的就是百分之百的純麥芽跟百分之百的新鮮鳳梨,不但用料純正也耗時耗工,兩顆去皮切成薄片的鳳梨(1250g)加上麥芽(400g)熬了5.5小時後只煉製出約450g的鳳梨餡(也就是說我熬了半天才只夠我做一次,於是隔天馬上又加碼花了八小時熬了四顆鳳梨)。不過這樣嘔心瀝血出來的成果的確很令人滿意。尤其看到吃過的人露出那種甜滋滋的幸福模樣,心裡不由得會想說~媽啊!我都快可以去煉丹了,下次只有小志爸來我才會甘願再開鍋熬餡了(所以那些沒吃到的盆友們就望圖解饞吧!)

_MG_0058_調整大小.jpg

 

夙霓阿姨說帶點杏仁味的皮配上鳳梨內餡真是爽口不膩

9月食譜1_調整大小.jpg  

去年跟我們一起做月餅的姊姊今年一樣也加入包鳳梨酥的行列

ELSA的是可愛的天使形狀,拿著星星形狀的就是小比的最愛EVA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85公分方型模+8個長方形模)

1. 無鹽奶油140g

2. 細糖粉40g

3. 低筋麵粉210g

4. 奶粉30g杏仁粉15g(微熱山丘的應該沒加杏仁粉)

5. 起司粉15g(灑在義大利麵上的那種不是做PIZZA會牽絲的那種唷)

6. 全蛋液35-40g

7. 鳳梨餡280g(方型模一個約20g長方形模一個約15g)

 

如果你跟我一樣失心瘋想自己熬餡的話

就將切成薄片狀的鳳梨(1250g)+麥芽糖(400g)用小火熬煮至湯汁收乾(甜度請依照個人喜好還有鳳梨的酸甜度斟酌),當湯汁越少的時候就記得要不時的攪拌以防鍋底燒焦

 09072_調整大小.jpg  

以下是第五個半小時的成品

IMG_6648_調整大小.JPG  

◎做法:

1. 將奶油軟化後與糖粉拌勻,接著加入過篩的粉類(材料2-5)

2. 將拌勻的步驟一加入蛋液後攪拌成團狀接著分成適當大小

   並搓成圓形備用

   (方型模我用28g的外皮,長方型模我用23g的外皮)

3. 將熬好的鳳梨餡分成適當大小並搓成圓形備用

4. 將餡包入皮中再壓至鳳梨酥模中,並預熱烤箱175C

5. 放中層烤12分鐘後將火轉至150C再烤3分鐘即可出爐

(大烤箱跟小烤箱的時間會有差別,請自行注意上色狀況

  烤太久皮比較會硬)

9月食譜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今年也下海包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