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10 827_調整大小.jpg    

離開校園十年蘿小姐又再度背起書包當起大學生。所有感覺都還是那麼的熟悉,彷彿我像睡美人般沉睡了十年然後這些睡夢裡流逝的光陰不曾在我身上刻畫下痕跡。走在校園裡身旁一樣穿梭著短裙辣妹猛男壯丁,不想承認的是他們的年紀起碼都少了我一輪(那天不小心發現我的西元出生年跟班上同學極度相近,只是最後兩碼剛好相反)。上起課拿起書本一樣的是我那到進棺材也改不了的臨時抱佛腳性格(所以明天要檢定考了我還在這邊blogging),不得不承認的是年輕時可以過目不忘的特異功能早已消失殆盡。

 

原本以為東方人的優勢可以讓我混在這群身材高挑又貌似熟女的歐洲女生中不那麼顯眼突兀,但討論幾次報告下來,我發現「年齡」可以謊報但「心境」卻造假不了,尤其當他們談論到未來說著自己的理想抱負時,那發光的眼神所散發出的無形魅力,是當家庭主婦多年的我佯裝不來的(而且少了年少時的理直氣壯,被稱做「中年婦女」的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大聲的跟他們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家庭主婦」。看來我有必要重新審慎思考一下我的理想跟抱負),廢話這麼多其實只要為了要說明,現在的我能重拾學生生活是因為我家兩小手牽手開心的上學去了。

 

妹妹剛出生的那段時間,原本愛上學的小比莫名其妙就得了「拒學症」,幼稚園的老師還憂心忡忡的問了我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他們心目中的陽光小比現在成天眉頭深鎖只會對著窗外發愣。當時的我們只能不斷的洗腦小比,妹妹其實很羨慕他可以上學,只是妹妹得等到她長大滿一歲後才能跟他一起上學。這種近乎催眠的洗腦法在一年後發生了功效。今年暑假,比比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我長大了要換中班,妹妹要換到我的班,等學校開門我要帶妹妹去我的學校……」。比老木還奮發向上的他甚至等不及學校開學,就要我們開車載他上學,直到他發現我們真的沒唬他,所有教室都大門深鎖連個鬼影也沒時才悻悻然的回家。也因此,比較令我擔心的是無尾熊綺綺。深怕她不能在短期內適應我也就無法順利脫身去上學。

 

開學那天,比比整路吱吱喳喳的興奮異常,沒睡飽的綺綺完全狀況外的在汽座上恍神,老母我則是一路祈禱綺綺能神經接錯線的不再怕生黏人。當我帶著兩小一打開幼稚園大門的霎那,原本還在碎念他要換中班妹妹要上Smulan的小比像是被雷打到一樣整隻爬到我的大腿掛著不放,反倒是綺綺馬上鬆開我的手一股腦往遊樂場的溜滑梯衝。整個場面可說是脫稿演出,與我腦袋裡沙盤推演千百次的完全不同。所以不是我陪著綺綺去上課,而是比比走到哪都要黏著我,耍孤僻搞自閉的只要我陪他在新班級裡玩耍,連Julia熱情的邀約他甩也不甩(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小比小妹上學8_調整大小.jpg  

就是這個小溜滑梯讓綺綺馬上忘了還有個娘

小比小妹上學1_調整大小.jpg

一進大門就貼著歡迎海報歡迎小比換到新班級(小比的新櫃子)

小比小妹上學_調整大小.jpg 

第一天小比花了很多時間自己龜在這個有投影機的小空間裡玩耍

光是換圖樣換字母就能讓他玩上一個小時

另外的大部分時間就是在玩桶子裡的沙,

拿個推土機把沙子推到桶子裡一樣可以花上他一個小時,

剩下的沒多少時間他就在外頭騎他的專屬鐵馬

IMG_6094_調整大小.JPG 

剛騎上去還再耍酷的小比

小比小妹上學6_調整大小.jpg  

騎了幾圈就開始會做怪一下S型一下吧庫

小比小妹上學7_調整大小.jpg

與妹妹一起溜滑梯終於笑開懷

小比小妹上學2_調整大小.jpg 

新班的設備畫圖區、黏土手做區、閱讀區 

小比小妹上學3_調整大小.jpg 

這兩張小桌子午餐時間是餐桌,分組時間就可拿來做勞作或是閱讀

牆上鳥的作品是上學期的學習主題

小比小妹上學26_調整大小.jpg  

午餐時間就變成餐桌囉

小比小妹上學4_調整大小.jpg  

玩具區跟另一間小間的閱讀室

小比小妹上學18_調整大小.jpg

鄰近幼稚園的playground是trollet造型(北歐童話描述的山區精靈)

好在幼稚園的老師很能理解比比的所有反應,對他也簡直是提供VIP待遇,允許他帶著老媽伴讀侍膳陪睡,所有的schedule全按他老大說了算,要幾點走要在哪裡要做甚麼全都OK沒問題,我只能偷偷摸摸的趁他玩嗨的時候跑到Smulan關照一下新生綺綺有無任何適應不良的症狀。(結果小子馬上就發現然後就尾隨我潛回小班,接著開始當山大王,一會跑去用他的「前」便桶方便,一會兒熟門熟路的翻出所有小車子然後像是清點財產般的一字排開)

IMG_6221_調整大小.JPG  

潛回小班阿便的小比

小比小妹上學27_調整大小.jpg 

玩起他心愛的小車車

小比小妹上學28_調整大小.jpg 

把所有的愛車都停到停車塔

小比小妹上學29_調整大小.jpg 

切水果給阿母吃

小比小妹上學30_調整大小.jpg  

跟妹妹一起下午茶

小比小妹上學31_調整大小.jpg  

當然還少不了要玩一下他心愛的火車

綺綺顯得自立自強許多,嚴格說起來陪讀的一星期我幾乎沒在她身邊過(有的時候通常比比也在),喜歡上學的她,早上起床更衣後就會迫不及待的在玄關等候,然後不斷在原地小跑步,就像一開閘門就會暴衝出去的賽馬一樣,當我們一打開家裡的大門綺綺馬上就衝到樓梯邊伸手做勢要我們抱她下去,到學校也是一拖外套鞋子就往裡頭衝(許綺綺小朋友家裡是這麼沒溫暖嗎?),雖然有幾位熱情的姐姐很愛把她當洋娃娃又親又抱,但她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玩她想玩的做她想做的,管他現在大家是不是圍著唱歌準備吃飯,她只顧追逐著教室裡大大小小的球。

小比小妹上學19_調整大小.jpg  

玄關的電腦播著歡迎妹妹加入小班的行列

小比小妹上學11_調整大小.jpg 

沙發閱讀區、畫畫區

小比小妹上學12_調整大小.jpg 

小廚房辦家家酒區、積木區

小比小妹上學13_調整大小.jpg  

吊床區、小櫃子角色扮演區

小比小妹上學9_調整大小.jpg 

只顧玩球球的綺綺

小比小妹上學20_調整大小.jpg 

在畫畫區鬼畫符

小比小妹上學21_調整大小.jpg 

小女生都愛推娃娃車

小比小妹上學22_調整大小.jpg 

膽子大的綺綺超愛溜滑梯   

小比小妹上學24_調整大小.jpg  

甚麼都愛吃的綺綺連沙子都不放過

IMG_6455_調整大小.JPG 

吊床上晃丫晃也超刺激有趣

小比小妹上學17_調整大小.jpg  

小比當時也是愛死這隻一投積木就會狂唱歌的長頸鹿

小比小妹上學16_調整大小.jpg  

兩兄妹深知老爸賺錢不易,到幼稚園都把午餐當buffe吃

據老師的說法他們倆都是班上吃最多的小孩

(而且老師還十分訝異這對兄妹這麼能吃)

不過上了一星期的課後,許小比倒是非常適應他的新生活,每天上學前會不厭其煩的交代蘿小姐「我和妹妹去上課、媽咪你也去上課、爸比載我們以後要去上班,然後你下課以後記得要來接我跟妹妹」,唯獨放了一個荒誕不稽作息十分大人的暑假後,改不回早睡早起的他會在鬧鐘響時耍賴的翻上大床然後用被子蒙著頭說:「拜託爸比再讓我睡一下」。此外,除了上了一星期的課後兩兄妹在家發燒拉肚子了五天外,一切都還算順利平安感謝菩薩保佑。

 

以上,為蘿小姐再不抱佛腳會被當的不負責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