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656_調整大小.JPG  

前陣子我們家的周末電影院小志先生選播了梅莉史翠普主演的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當時一整個沉浸在電影裡那個香檳、法國菜及法式甜點氛圍中的蘿小姐差點中邪的要在Amazon下單買那本厚到可以拿來打壞人的食譜~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然後再仿效女主角用一年的時間完成食譜裡的524道菜(謎之聲:你不就只是想吃那個巧克力蛋糕嘛!有需要博這麼大嗎?)

 

不過還好家裡的兩個小鬼最近幾乎把蘿小姐當瑪利亞使喚(小少爺許小比會在放學回家一開門就大喊:媽咪幫我脫鞋,然後開始交代他的下午茶點心,像是:媽咪,我要吃臍橙要用切的帶皮唷!還要水蜜桃要削皮切小塊,還要草莓的餅乾跟奶茶….,更過分的是他會在我起身到廚房準備他的點心時又大喊,媽咪幹嘛不過來陪我看書啦!還是媽咪我要看電視啦幹嘛不幫我開),所以我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上網查不到那款吃了會開心轉圈圈的巧克力蛋糕食譜,就來做做瑞典各大咖啡廳常見的紅蘿蔔蛋糕好了。

 

其實這款蛋糕是我來瑞典後才第一次吃到,而且也是少數瑞典糕點中我愛的一款。與黑糖香氣融合一體的紅蘿蔔,少了原本我不太愛的生味,再搭配上Cream Cheese與檸檬絲的淋醬,讓原本比較厚實的蛋糕體多了些creamy濕潤的口感,整體的滋味又更豐富更有層次感。重點是這應該是不敗蛋糕款,一樣只要一根打蛋器啦啦A就可以放入烤箱烤囉!想讓小朋友吃蛋糕又想吃的營養健康的媽咪們不妨試試唷!

 

◎食譜來源:蘿小姐參考超市食譜然後自己亂改而成

◎材料:

1. 紅蘿蔔絲350g

2. 沙拉油 140g

3. 雞蛋2

4. 低筋麵粉150g

5. 泡打粉1t蘇打粉1t(小匙)

6. 黑糖 225g

7. 0.25t

8. 肉桂粉1.5t

9. 壓碎核桃適量

9. 奶油適量

10. 霜飾: cream cheese 230g、奶油0.5杯、細糖粉4杯、

     香草精1t、檸檬一顆把皮磨成細絲狀

 

◎做法:

1. 將黑糖與沙拉油拌勻(記得要拌到黑糖已經沒有顆粒狀)

   再加入雞蛋拌勻

2. 將紅蘿蔔絲瀝乾水分後加入步驟1攪拌均勻,接著再加入

     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蘇打粉拌勻,最後再加上核桃拌勻

3. 烤盤裡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即可倒入步驟2的材料,烤箱預熱

     175度,烤45~50分鐘

4. 霜飾:cream cheese與奶油打軟後加入其他材料(除檸檬絲)

    攪拌均勻

5. 將放涼的紅蘿蔔蛋糕上淋上霜飾灑上檸檬絲,然後放入冷藏等

    霜飾定型後即可食用

0509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