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7_調整大小.JPG  

「你媽的身材穿旗袍最好看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跟小志先生結婚前婆婆試穿禮服時,公公第一眼看到穿著旗袍的婆婆脫口而出的這句讚美,以及彷彿是看著自己將要娶進門的新娘的那種甜蜜眼神。

 

公公是個不吝稱讚也很常讚美自己老婆的人。

 

小比剛出生時親朋好友讚說他的耳多長的好以後必定是個好命之人,公公一聽馬上深情的望著婆婆對著我說「這對耳朵長的就像你媽…..當初我也是看上她這對漂亮的耳朵……

 

餐桌上每每吃到婆婆剛燒好的菜,就會看到他瞇著眼陶醉的說「你媽煮的OO最好吃了,每次我只要吃一口就能配上一碗飯……」今天分享的這道茶油煸雞腿,菜都還沒上桌,單只是香氣從廚房裡飄出來,公公就說,這是他們去杉林溪的山產店吃到的,沒想到婆婆回來後依樣畫葫蘆,做的甚至比店裡賣得還好吃,真讓他大飽了口福。所以我們吃飯的時間,不是聽著公公發自內心的讚美感謝婆婆,就是聽著婆婆講講古說說故事,整頓飯吃下來氣氛總是非常的開心愉悅。

 

以前不懂「嫁人其實是嫁一個家族」這句話的道理,總覺得結婚不就是兩個人的事嘛關他的祖宗八代有甚麼屁事。但成為許太太後,我才深刻體會到,除非你跟你老公兩個人移民到火星從此遠離地球,否則從談親家開始籌備婚禮的那一刻起,就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接著逢年過節甚麼圍爐吃年夜飯、清明祭祖掃墓、端午節中秋節母親節父親節,再遇到像蘿老媽那種國曆農曆生日都要過的婆婆,就還有婆婆的兩個生日……你都免不了要出席家族聚會。如果你又中了上上籤不用自己辛苦付房貸直接跟公公婆婆住,以上這些情況,你的「婚姻」到底能不能從AA+,老公的家人就扮演了「不能忽略」的因素。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離婚倒不是因為另外一半不好,而是無法跟另外一半的家人相處。

 

那天跟好友Mei聊起,他感同身受的說:「我媽常說我嫁得好是因為我的公公婆婆對我非常好」,就如同小志妹曾經問過我「你幹嘛嫁給我哥啊!」,我總是笑而不答。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說他是個九十五分的老公,超過八十的那十五分就是爸爸媽媽跟你幫他加的」

 

趁著母親節將至,在這裡祝小志媽及蘿老媽母親節快樂,也希望天下的媽媽們都能幸福開心。

 

主婦碎碎念1 : 想了很久,決定寫下這篇文章獻給某位我也希望他能幸福的人,希望她能看懂我想要對她說的話。

 

主婦碎碎念2 : 人家總說嫁老公就要看他的爸爸…..以前看著公公嘴巴這麼甜總想著小志先生從小這樣耳濡目染有個七分八分就很不錯了……誰知嫁給他之後開始洗手作羹湯才發現我嫁了個毒舌評審(這是小志先生自己給自己封的稱號)

 

◎食譜來源:幻想小志先生也能嘴甜到讓我嗆到所以學小志媽做的

 

◎材料:

1.薑片12-15片

2.大雞腿三隻切塊

3.苦茶油適量(要用的比一般用的油量稍微多一些)

4.米酒及鹽巴適量

 

◎做法:

1.鍋中倒入苦茶油,用小火將薑片煸至乾扁狀,接著轉

  大火將雞肉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後淋上適量米酒。

2.待雞肉雙面都煸至金黃酥脆狀灑上鹽巴即可盛盤享用。

食譜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