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348_調整大小.jpg 

在當媽以前,蘿小姐總對於「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這句話嗤之以鼻。好歹我也是受過N年專業訓練,再加上N年與小孩過招的實務經驗,對小孩什麼沒有,但說到「愛心耐心用心」我就敢拍胸脯保證(姐姐我可是有練過的),所以對別的小孩我都能這麼的盡心盡力鞠躬盡瘁,更何況是自己的小孩,鐵定一個掏心一個掏肺怎麼可能會有差別待遇。

 

而當媽兩年,也生了一對子女,除了腳踩的恨天高不知什麼時候全換上可隨時準備追小孩的平底鞋、除了衣櫥裡不見慣走的日系OL風全換上方便把屎把尿的美式休閒風、除了包包裡的口紅、隔離霜、睫毛膏全換成尿布、濕紙巾、喝水杯。然後嗓門變大了些、晚娘面孔多了些、氣質少了些、脂肪厚了些,我還是堅信自己不管生幾個都是那個會不斷吸收新知提升戰力的媽媽。

 

尤其第二胎是從懷孕、產檢到生產都在瑞典一氣呵成,當時我跟小志先生就決定入境隨俗一切按瑞典護士教的來待產。所以一星期要吃幾次魚多吃什麼肉類補充什麼蔬果......一點也不馬虎。小志先生更是怕有酗珍奶酗咖啡前科的蘿小姐又超沒自制力的偷喝,順口問了護士是不是不能喝咖啡,想要透過「專業」來壓制蘿小姐。誰知護士回說「咖啡最好不要攝取過量,一天盡量不要超過6( ......我想我當時得意的表情應該非常的欠揍及討打)不甘心的小志先生又再問了句「那冰淇淋跟甜點是不是少吃點」。那位護士簡直是上帝派來給蘿小姐的天使, 回了小志先生「孕婦吃冰淇淋很好啊!可以補充鈣質」這句讓他想吐血的話( 當時開心到想轉圈圈的我雖然有護士的掛保證,但受台灣 護士洗腦相當成功的蘿小姐每次吃冰淇淋還是會有極深的罪惡感。 有次躲在廚房偷吃時因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後來自首及大喊小志先生快來廚房制止我這種天理不容的行徑)

 

就這樣蘿小姐理直氣壯的又喝咖啡又吃冰淇淋的度過了我的孕期。小妹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少吃了珍珠粉還是喝多了咖啡,膚色黝黑健康到讓人誤以為是泰妹。anyway今天分享的咖啡凍也是當時愛的甜點之ㄧ,只要有即溶咖啡粉及吉利T片在家也能輕鬆做。

20100625 35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咖啡350cc

2. 2大匙(甜度可以自行調整)

3. 吉利T4-4.5

4. 鮮奶油適量

作法:

1. 將吉利T片用冷水泡軟備用

2. 將糖與咖啡攪拌均勻並放置成微溫

3. 將泡軟的吉利T片放入溫的咖啡中攪拌至全部融化

4. 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食用前淋上鮮奶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