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2 687_調整大小.jpg 

懷小比的時候大學同窗好友告訴我,讓他家妹妹好吃好睡好帶的秘技,就是打從她還在娘胎裡就開始進行思想改造計畫~摸著肚皮不斷的洗腦她:「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蘿小姐看到他女兒如此成功的案例當然信為圭臬,一有機會就捧著自己的肚子對著肚皮自言自語。果然,小比就如他老木所願好吃好睡每天都開心到爆炸,除了意見多了些食量驚人了些。

 

懷妹妹時,蘿小姐依舊使用這個招式來道德勸說許家小妹,尤其在進入待產階段時,先是蘿阿媽擔心他們一過來瑞典還沒有機會玩耍就得被我逼著關在家裡一起坐月子,再是許爸比擔心小妹報到後他沒時間製作他參加研討會的海報資料,於是蘿小姐很壞的跟妹妹打商量可否等到爸比正事做完,我們安排給阿公阿媽的套裝行程結束後再開心的來報到。神奇的是,貼心的小妹非常配合的就在許爸比交了件、我們完成了阿公阿媽的林雪萍近郊遊,都已經拖過了預產期然後陣痛才開始。

 

其實這兩胎從懷孕到生產,蘿小姐除了「孕婦界金剛芭比」的這個稱號堅不可摧之外(小志先生的老闆對於蘿小姐懷孕八個多月還能陪他爬山兩個多小時印象非常深刻;懷妹妹則是都已經到了預產期蘿小姐還能健步如飛、提著大包小包的追公車),兩兄妹給我的經驗感受非常不同。

 

在娘胎裡就愛吃的小比,只要蘿小姐一吃美食就會開心的在肚子裡跳舞。也因此蘿小姐不斷的被醫師警告要注意體重,甚至威脅我再不自制就得讓營養師開菜單調配飲食。搞的從小把「減肥是明天的事」掛在嘴邊的蘿小姐,有了控制飲食認真執行減肥的初體驗。而妹妹則是讓我嚐到了什麼叫害喜的滋味、體驗到原來賀爾蒙可以讓一個從小不知道「食慾不振」怎麼寫、「食不下嚥」是什麼鬼東西的人一吃就抱著馬桶吐。 

 

而一心嚮往自然產的蘿小姐,卻因為小比36週就爆表的大頭導致產程進行不順後來胎心音下降,只好硬生生的在肚皮上給劃了一刀。小妹的體重頭圍雖然可以號稱女中豪傑(3350g頭圍37公分),但還是突破重圍跟媽咪奮力完成了自然產的這個任務。 

雖然如此,兩兄妹卻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抱著全身紅通通、黏TT的小妹,蘿小姐 又陷入回憶的流裡.......兩年前的那個夏天小比就是這樣地趴在我身上。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小比小妹的小時照集錦吧!

小比上小妹下 

小比上小妹下

小妹上小比下

小妹上小比下

 小妹上小比下

小妹上小比下

爸爸MV.jpg 

小比上小妹下

爸爸MV2.jpg 

小比上小妹下

20100702 626_調整大小.jpg 20100702 631_調整大小.jpg

經歷了26小時飛了兩萬多公里來看小妹的阿公阿媽

另外分享一下哥哥愛妹妹的相親相愛照

小比真的是個疼愛妹妹的好哥哥

爸媽出遊_調整大小.jpg 

番外篇

某天早上許爸比指著這張照片問小比

左邊的是?小比回答:比比

右邊的是?小比依舊快速的回答:妹妹

比較胖的是?小比想也不想的回答:媽咪

真是圈圈圈點點點

爸爸MV1.jpg 

牽著妹妹的手開心的說「妹妹手手」的小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