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0 109_調整大小.jpg 

如果說每一段歲月,都能在味蕾上刻下一道代表性印記的話,那蘿小姐大學時代的完美特餐就是阿婆滷肉飯、公館車輪餅跟樂杯思珍奶的組合(雖然是非常台的主菜、甜點、飲料組合,但剛好符合正宗台妹我的胃口)。 

 

在那個下午茶有幾十種蛋糕供你選擇,讓你帶著罪惡感卻還是瘋狂吃到飽的風氣還沒盛行的年代。要窮苦大學生從腰包裡掏出20元買三個大概六口就吃完的車輪餅當飯後甜點(好吧!我承認我嘴巴大可以吧!)的確是一項非常奢侈的享受(蘿小姐的同學大概花35元就能在地餐包兩餐的便當……不過他們是省錢的異類,絕對不是我太會吃)。尤其是在如龍的排隊人潮後引頸期盼了N十分鐘,咬下熱騰騰還燙手的車輪餅,帶點特殊焦味卻滿是紅豆香的紅豆餡在嘴裡化開,這就是我跟小志先生大學時代最奢侈也最難忘的記憶。

 

熱愛祖國的蘿小姐,這次過年雖然人在瑞典,但還是身體力行的努力網購來刺激台灣經濟。除了敗入日常必需品土司模,還失心瘋的購入了蛋捲模、蜂蜜蛋糕模、章魚燒模、紅豆餅模跟石鍋拌飯鍋(小志先生看了直搖頭說,你是打算來瑞典開夜市嗎?)這幾天剛好碰上蘿小姐瘋狂想逛台灣夜市的癮發作,於是就來做做大學時代的甜蜜滋味~車輪餅,相信這樣的美味你也一定會喜歡。

20100520 105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一、餅皮

1. 中筋麵粉150g

2. 蛋兩個

3. 牛奶100-120cc

4. 糖60g

5. 泡打粉1大匙(15ml)、小蘇打粉1小匙(5ml)

6. 奶油或是沙拉油1-2大匙

二、紅豆餡

1. 煮爛紅豆600g(我會用三分之一花豆三分之二紅豆)

2. 糖180g

3. 奶油30g

4. 鮮奶油60g

◎作法:

1.  製作紅豆餡:將煮爛紅豆用Mixer打至半泥辦顆粒狀,接著

     放入鍋中再加入糖、奶油、鮮奶油炒至濃稠狀,接著放涼放入

     冰箱冰一晚備用。(紅豆餡要稍微冰過才會比較固態)

2. 製作餅皮麵糊:先將粉類過篩後與其他材料拌勻備用。

3. 熱紅豆餅模,接著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倒入麵糊至模型約

    三分之一高,接著用桿面棍均勻的在底部畫圈圈(除了讓餅可以

    均勻貼住底部外,重點是要讓周圍麵糊能黏上餅模才好上下套住)

4. 待麵糊有小泡泡出現後,放入紅豆餡,接著把另一半的餅皮蓋上

    讓內餡均勻結合及麵糊熟透後即可起鍋。

0520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