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027 079_調整大小.jpg 

兩趟的法國自助行,讓原本嗜吃甜食的蘿小姐對於法式甜點更是深深著迷。從馬卡龍、舒芙蕾、冰淇淋到各式水果派,就算消耗歐元的速度比火燒還快,我們還是無一不放過。離開法國後想要重溫舊夢,無奈只要是打著「法式甜點」的名號,鐵定會有著「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不親民售價。

 

於是發下豪願心想「買不起那我自己動手作總可以吧!」先是砸大錢上網訂購了本強調是出自藍帶學院經典甜點的「糕點聖經」,再請偉大的蘿老媽提供宅配服務讓我的救命聖經遠渡重洋到瑞典。誰知,滿腔的熱情就在打開包裹、翻開食譜的那一瞬間快速的被澆熄(實在是太過「經典」到讓蘿小姐我連下手的勇氣都沒有啊!)。

 

於是蘿小姐決定發揮自己黑白煮的功力,讓老爺重溫當時在法國品嚐美味甜點的剎那,在口中化開的那股感動及滿溢心中的幸福。這次就拿隨手可得的土司來變身為招牌法國甜點~Tart Tatan(法式蘋果派),用簡單的料理方式,讓大家也能一同享受這樣的美味及滿足。

總覺得肉桂與蘋果的組合,就像珍珠配上奶茶一樣的絕妙、一樣的缺一不可。尤其蘋果、肉桂在與楓糖一起烹煮後所散發出的濃郁香氣,嚐在嘴裡甜蜜中帶著微酸的滋味很是美妙。滿滿的果香及質感濃稠細滑的醬汁,搭配著沾著蛋汁入鍋用奶油微煎、香氣濃郁的法式吐司,連老公挑剔的味蕾也被這華麗繽紛的甜美給折服。

1003027 090_調整大小.jpg 

你心動了嗎?不妨動手試試這簡單卻奢華的美味。

 1003027 072_調整大小.jpg

想要奢華到極致的,可以再搭配鮮奶油或是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我只能說「這簡直像在雲端上跳舞啊!」。這版是改用楓糖香蕉的組合,一樣也很美味。喜歡草莓、水蜜桃或是西洋梨口味的,也可自行搭配在法式土司的基底上。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二人份)
1. 
鮮奶吐司2
2. 
雞蛋一顆、牛奶適量(約1-2大匙)打成奶蛋汁
小叮嚀:最好再用濾網濾過,質地會更細緻
3. 
蘋果一顆去皮切成約0.1公分的薄片
4. 
楓糖漿1-2大匙
5. 
奶油適量
6. 
肉桂棒一小根(或肉桂粉適量)
032611_調整大小.jpg 

 

 作法
1. 
將吐司以烤麵包機烤成微金黃色,兩面均勻沾上奶蛋汁。
2. 
起油鍋,鍋底均勻抹上一層奶油,接著用小火將沾好奶蛋汁的吐司煎至兩面金黃酥脆。
3. 
煎吐司的同時,另起小鍋,放入適量的奶油。加熱至融化後,接著把蘋果放入鍋中輕輕拌炒。接著加入肉桂粉、楓糖漿,用小火煮 至醬汁呈現濃稠狀及可熄火備用。
4. 
將楓糖蘋果片均勻鋪上煎好的法式吐司上,淋上醬汁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