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11 033_調整大小.jpg  

如果讓小志妹看到這篇文,我想她一定會憤怒的表示,為何同是「拒吃青椒抵制茄子」一族的小志哥怎麼突然倒戈背棄了她。

 

坦白說,身為我們家老爺專屬廚子多年的蘿小姐也非常意外。

 

第一次吃到「亂燉」是在雅倩阿姨家。那時只知道這是道東北名菜,至於裡面放些什麼食材、怎麼調味,身為「專業食客」的我們,搶食都來不及了哪管的了那麼多。只是時刻把「抓住老公的胃」奉為圭臬的蘿小姐,在奮力搶食的過程中,還不忘觀察我家老爺子多添了哪道菜幾次,就發現小志先生似乎特別捧「亂燉」的場。

 

於是,什麼都講求效率的蘿小姐,便在「筷林匙雨」中迅速向雅倩阿姨要了菜譜。此時才驚覺,竟然有一道菜裡同時出現兩樣小志先生的地雷食物,還能讓他這麼賞光。回家後趁著家裡有漂亮五花肉的同時,便買齊了材料準備來依樣畫葫蘆。只是,不確定我家老爺是否「轉性」的蘿小姐,試探性的問了句「要不我就別加青椒跟茄子好了」,誰知小志先生擺出一副「你少這麼不專業」的嘴臉,回了我「這樣不就失去亂燉的風味了嗎?」。

 

你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美味能成功征服不吃茄子及青椒的小志先生?趕緊來試試吧!

1000411 03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雅倩阿姨

 

   材料:

1.  五花肉切薄片400g

2.  小型馬鈴薯3個切塊

3.  小型蕃茄2個切塊

4.  青椒1個切塊

5.  茄子一條切塊

6.  蒜頭4瓣壓泥

7.  薑4片切末

8.  花椒適量

   作法:

1.  熱鍋後,乾煎五花肉至出油,接著爆香薑末蒜末及花椒。

2.  加入醬油和糖後放入馬鈴薯塊拌炒,接著加水用小火慢燉。

3.  待馬鈴薯軟後,接著依序放入茄子、青椒及蕃茄。最後加入適量的

     鹽調味即可。

0411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