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5 087_調整大小.jpg 

前陣子趁著CEVERA的LC鍋瘋狂大折扣時,蘿小姐咬著牙的敗了一個,

雖然一口氣折掉了600克朗,但真要下手蘿小姐還是有些手軟。

倒是我們家老爺一看到特價,二話不說迅速掏出皮夾準備刷卡,

阿殺力的程度不亞於在巴黎拉法葉搶購LV的台灣貴婦們。

只是蘿小姐猶豫了半晌冷靜的回了老爺一句:「我再研究研究」,

當場澆了難得出手闊綽想當大爺的小志先生一大盆冷水。

回家努力拜了估狗大神加上好友的極力推薦後,

蘿小姐終於打定要抱一個據說可以拿來「傳家」的LE鍋回家,

誰知前一天下午還好端端躺在櫃上的加勒比海藍色鍋,

竟然在不到半天的時間全數賣光,而全店的LE鍋也只剩下四個。

唉~我真是錯估瑞典人也愛買鑄鐵鍋來傳家的情勢。

 

為了要努力撈回本的蘿小姐,近來天天煲湯而且專做月子料理,

除了某特殊原因外,重點是為了要寫下食譜,

好讓小志先生日後在我坐月子的時候能按表操課的幫我煲湯。

在試用過LC鍋一個多星期的心得是:

它不但能有效縮減燉煮的時間(這對節能減碳省電費的許家非常重要)

而且能保留食物鮮甜的原味,食材也能保有極佳的口感。

像是燉過的馬鈴薯鬆軟卻不鬆散,煲過的雞肉軟嫩卻不軟爛。

來不及整理最近煲湯的照片,

就拿一樣可當月子料理的紅麴雞片來跟大家分享。

 

   食譜來源:參考林秋香月子料理

   材料:

 1.  雞胸肉1大片

 2.  高麗菜苗或大豆苗適量

 3.  薑3-4片切小塊

 4.  枸杞一小把

 5.  醃料:紅麴3大匙、麻油2大匙、雞蛋1個、鹽、糖、太白粉皆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順紋切薄片放入缽中倒入醃料攪拌均勻備用

 2.  起一湯鍋,放入高麗菜苗再加入少許的鹽汆燙備用。

 3.  用少許麻油小火爆香薑片後,放入醃好雞肉拌炒。

     再加入適量的紅麴醬、泡過水的枸杞及適量汆燙青菜的

     湯汁,拌炒到收汁入味後放在燙好的青菜上即可享用。

01052_調整大小.jpg 

創作者介紹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淡淡香水味
  • 看你的描述,連不煮飯的我都好想買一個回家喔XD
  • 他有的造型真的超可愛漂亮的呢
    不過這樣的裝飾品還真的挺奢侈
    哈哈

    蘿瑞娜 Lorina 於 2010/03/26 17:14 回覆

  • Emma
  • 嗚~看蘿小姐這篇文好生火喔!!下回可否專po篇關於新LE鍋的介紹文呢?
    高雄左營的新光三越即將開幕會有LE 的櫃點,真想去看看ㄚ!
  • 介紹文啊....哈哈哈
    我最近病的七葷八素的
    可能會亂寫一通喔
    不過我覺得他拿來煲湯跟燉東西超好用的
    (我還沒試過放入烤箱烤雞)
    如果你要買記得買不鏽鋼頭的才能直接放烤箱
    至於大小
    20-22公分的適合燉東西
    24公分的適合煲湯烤全雞

    蘿瑞娜 Lorina 於 2010/03/26 17:14 回覆

  • sweetnini555
  • 在國外做月子好辛苦耶..
    我也愛LC鍋..不過下個目標是s鍋:P
    你們那裡有在賣staubc鍋嗎?聽說更好用..
  • 有啊
    去年聖誕節也有大折扣
    他更好用在哪啊
    我現在想買一個小一點的鍋
    比較好燉東西

    蘿瑞娜 Lorina 於 2010/03/26 17:10 回覆

  • sweetnini555
  • 因為是黑的..哈..所以不染色..然後蓋子有一點一點的,聽說好像會集水氣(我再問看看)...還有s的鍋子,同尺寸,感覺比lc小耶..之前去專櫃看,感覺20cm的,好小巧可愛..但lc的就沒有那麼小耶..
  • 我的白色LC鍋就在我煮了紫米粥之後印上一粒粒紫米的印子
    果然你說到重點了....黑色的不染色
    哈哈
    要不NINI再研究看看然後再分享一下
    搞不好我20公分的就改買S鍋囉

    蘿瑞娜 Lorina 於 2010/03/27 06:2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板凳
  • 路過--你好嗎..很棒的BLOG.
  • 謝謝留言

    蘿瑞娜 Lorina 於 2010/04/10 05: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