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005 089_調整大小.jpg 

自從小比出生以來,我們兩夫妻最愛爭辯的就是「小比到底像誰」。我家老爺理所當然的把好處全都撈盡,從長相到動作習性,只要是老爺自認為好的,自然都是像他。(問題是連有眼睛都能判斷的外在他也能睜眼說瞎話)舉凡什麼長手長腳、濃眉大「耳」、睡姿可愛、樂觀開朗、耍寶逗趣......不用講都是像他。但什麼扁鼻子、短下巴、正義魔人上身的偏執狂……都是來自我這個老母的壞基因。

 

向來十分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怎麼看就是扁鼻子短下巴的蘿小姐,每當小志先生拿出不爭的事實攻擊我的弱點時,只好選擇認份的閉上嘴。但小志先生逞的了一時的口舌之快,卻防不了我在格子裡說嘴。正所謂:忍一時海闊天空,退一步世界是你的啊!(孩子,早跟你說過女人是很可怕滴!所以千萬別跟女人爭啊!……仰天長嘯狀)

 

只是,蘿小姐再怎麼千算萬算都沒料想到,原來「挑嘴」這怪基因也能遺傳。

 

小志先生挑嘴我想大家都知道,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這兩父子的口味竟然這麼的如出一轍。證據一:小比愛吃各式蛋料理,蒸蛋炒蛋煎蛋蛋花湯,什麼都愛什麼都來者不拒。唯獨「蕃茄炒蛋」是例外。小比愛吃各式麵點,炒麵湯麵拌麵,唯一就是不愛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小志先生吃蕃茄,但不愛吃煮過的蕃茄)。證據二:小比愛吃麵包吐司,但只不愛吃「烤過」的吐司(偏偏小志先生也不愛吃用烤過吐司做成的三明治)。證據三:小志先生超愛小志媽的招牌紅燒肉,每次返鄉回家蘿小姐矇著眼睛瞎猜都能猜中飯桌上會有這道菜。而小比也超愛紅燒肉,這個小人兒常常一頓飯可以嗑掉七八大塊還是小case。

 

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是為了要說明這個讓他們倆父子厭惡的烤三明治,在蘿小姐的小小變化改良後,竟然能讓他們邊吃邊拍案叫絕。這次的假日早餐,蘿小姐先把吐司抹上一層奶油,入鍋用小火乾煎至奶油融化泛出微微焦香,再夾上自製的鮪魚玉米醬(想吃豐富一點的再煎顆荷包蛋配),佐上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就成了再奢侈不過的假日早餐!不過卻也因為如此,小志先生連著兩星期的「非」假日早餐,都欽點這款奶油香煎系列的三明治當早餐……這下我該開心還不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市售吐司

 2. 奶油適量

 3. 鮪魚玉米醬:油漬鮪魚瀝乾油後壓碎,加入玉米粒、美乃茲、粗粒

    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少許糖攪拌均勻即可。

 4. 荷包蛋(照片中的則是沒夾的版本)

   作法:

 1. 將吐司均勻的抹上一層奶油後,放入熱好的鍋中,小鍋乾煎至兩面

     金黃香氣溢出(我只有抹一面奶油)即可盛起。

 2. 將鮪魚玉米醬抹上吐司另一層放上荷包蛋(蛋上可灑些白胡椒粉)

    全部夾起後即成香煎奶油鮪魚玉米三明治。

 1003005 08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