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05 075_調整大小.jpg 

趁著新年包裹裡又補了乾魷魚這款好貨,

還沒來得及收進櫃子裡就趕緊剪了1/3條泡鹼水(鹽水或小蘇打水),

再壓了兩塊從亞洲巴士上買的豆腐,

(現在把豆腐壓成豆乾已經熟練到成精了呢!)

小志先生一眼就看穿我的計謀賊賊的說「我明天有客家小炒可吃啦!」

 

其實在瑞典要吃到客家小炒還真的是得天時地利人和,

第一,五花肉並不是隨手可得,得碰運氣才買的到。

第二,豆乾得自己土法煉鋼亂亂做。

第三,芹菜得特地到亞洲商店買。

第四,乾魷魚得麻煩阿媽們從台灣補給。

也因此當我們能嚐到這道地的台灣味真的要由衷大喊「乾溫」啊!

 

說著說著,

讓我又想念起古亭站附近隱身小巷弄裡的「晉江食堂」,

(再更胡思亂想點就想到三峽的「牧童遙指客家村」......)

台灣果然是寶島處處是美食......而我只能在暴風雪的極圈裡遙想。

PS. 尤其昨天莫名其妙被公車放鴿子一個多小時站在零下八度的戶外,

      我不是冰棒但我卻可以深刻體驗到一支冰棒是如何被製造養成。

      可惡的小志先生竟然罵我沒大腦竟然傻傻的等公車,

      要不是蘿小姐身負接送小比放學的重責大任,

      我早就拿著你的工資卡去逍遙快活了,這麼好的老婆還敢嫌棄!

 

100205 07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乾魷魚1/3-1/2隻剪小段泡小蘇打或鹽水6-8小時

2. 五花肉150g切薄片

3. 豆乾兩大塊切薄片

4. 芹菜一把去葉切小段

5. 蔥1-2支切段

6. 辣椒1-2支斜切片

7. 蒜末適量

8. 調味:醬油、米酒少許、冰糖、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1. 先將豆乾入鍋中煸至兩面金黃微酥後盛起備用

2. 放入五花肉煸至香氣出來後,再放入泡好的魷魚,炒出香氣後

    加入豆乾及冰糖拌炒至糖融化,

3. 接著再加入一些泡魷魚的水、米酒、醬油悶煮至入味及湯汁收乾,

    再加入胡椒粉拌炒均勻。

4. 起鍋前放入蔥段、芹菜段及辣椒片快速拌炒,即可盛盤享用。

020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